因祂活著

 

文/高豔星,美國

2020年3月15日,紐約市終於抵擋不住新冠病毒的攻擊,緊急宣布一系列防疫措施。主管一早就打電話給我,吩咐我提交所有員工的緊急聯繫方式;隨後,執行長要我在下午五點前通知機構各部門關閉學校、健身房和酒店,暫停包括教學在內的所有活動。不僅是我所在的機構,整個紐約市都在這天之後停擺了。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我每天上下班都處於緊張的狀態中,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從頭洗到腳。我這麼努力防範病毒,是因為此時我的女兒才五個月大,這幼小的嬰孩對我來說猶如珍寶,我要竭盡所能保護她。

 

隔天,我開始了居家工作的生活。但我去購買食物時,卻發現很多東西都缺貨。紐約市的超市向來貨源充足、豐富,我從沒有想過會出現貨架缺貨的現象。眼前一排排空空如也的貨架,讓我簡直懷疑自己置身於災難片之中。接下來一個月,我最經常聽到的消息就是誰得了新冠肺炎、誰失業了、誰被裁員或停薪了,甚至有人失去了生命;而他們就是我主內的弟兄姐妹、家人、朋友或同事,這些事真實地發生在我的身邊……新冠病毒猶如獅子猛獸一樣侵襲全人類,整個世界好像被烏雲籠罩一般,我們無處可逃。我們能依靠誰呢?誰能靠得住呢?明天的路又將如何?……看著女兒在我懷中熟睡,我唱道:「……新生嬰孩懷抱在手中,何等安詳使人歡喜;但你確信這幼小的生命,卻能面對著明天,因救主活著……」這時,我深刻地體會到比爾・蓋瑟夫婦(Bill and Gloria Gaither)寫下這首歌時的心情。在毫無安全感可言的環境中,嬰孩的前程未卜,但只因主活著,我們就無所畏懼,生命更是充滿了希望。

 

5月1日是我居家隔離的第47天,紐約市迎來疫情拐點,但每天的新增病例仍以千計。我想,疫情的爆發也許是上帝給全人類的一段安靜時間吧,讓每個人停下來思考自己與祂的關係,也給我們一次反思悔改的機會。雖然這次瘟疫不是世界末日,但是我們看到,因為疫情的緣故,整個社會都陷入恐慌,可謂人心惶惶。若沒有上帝同在,人類真的很可憐和無助,只能殷切地盼望科研人員成功研製出疫苗或治療藥物。世界的末了會比這場疫情更可怕,為人父母者要好好教導兒女,讓下一代懂得依靠耶和華。

 

疫情還在蔓延,每天都有人因感染病毒而離世,人類依舊無助地等待疫情的結束。我們要怎樣走未來的路?讓我們仰望當年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那位上帝吧!祂的愛子——我們所信靠的基督也曾經歷諸般苦難、痛楚、傷害,最終勝過死亡權勢,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如今,祂對我們說:「不要懼怕,因我與你同在。」疫情一定會過去,我們人生的路也要繼續,無論前面還有什麼風暴,就像保羅在羅馬書8章37節所說的: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read_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