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上帝,做對的事」總結了靈命日糧事工多年來的領導準則。經歷過各樣挑戰及祝福,靈命日糧的創辦者及繼任的總裁們都秉持源自箴言3章5-6節而來的智慧:「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從1938年於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電台的一個小小的聖經教導節目,發展成遍及全球、每天激勵數百萬人的機構,靈命日糧事工在近83年來經歷了許多的改變。然而有一件事從未改變,就是領導者及所有同工在靈命日糧事工服事時,一直努力緊緊跟隨基督及聖經真理。

事工始於廣播節目
創辦人馬汀‧狄漢醫生(Dr. M.R. DeHaan),因著熱切渴望將人引至福音及上帝藉著聖經所要給予人的一切祝福中,而開始每週在電台教導聖經課程。他的孫子,身為現任機構總裁的狄維理說:「我記得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我就聆聽祖父每週在電台證道。那是我年輕生命中的一小段經歷。經過多年,我終於了解到我祖父及那些聖經的教導是如何為上帝所使用。」

看到人們每一天都需要聖靈的激勵,靈命日糧事工於1956年開始出版第一本英文《靈命日糧》(Our Daily Bread )。透過《靈命日糧》靈修材料、電台廣播及各種屬靈材料的分享,如今這個以教導聖經為主的事工,發展為全球舉足輕重的國際機構。

在馬汀‧狄漢於1965年過世之後,他的兒子,理查‧狄漢,繼任總裁。他同樣是全然委身於機構創始者信仰的人。狄維理如此描述他的父親:「他深愛聖經,而且是一個踏實可靠的聖經老師。他很真實,有愛人的心,而且他愛他所認識及深深信靠的那位信實恩慈的上帝」。

在短短幾年內,事工成長伸入不同語言的地區,並開始發展電視節目「探索之旅」(Day of Discovery)。

擴展為國際性組織
當理查‧狄漢的健康開始走下坡時,他的兒子狄馬汀(Mart DeHaan,當時是一位深受人敬重的「探索之旅」電視節目主持人),受邀擔任總裁的職位。在狄馬汀25年的領導下,靈命日糧事工有許多突破性的發展,包括擴展成為全球性的國際化組織,也成立出版社、建立網站,並將機構的名稱由聖經廣播協會(Radio Bible Class)改為RBC Ministries。正如他的父親及祖父一樣,狄馬汀的領導也承襲了他們的正直和謙卑。就像狄維理所說的:「對我而言,狄馬汀是偉大的楷模。我看到他忠實地信靠上帝,敬虔地度日並教導真理,並深深委身於我們的事工中。」

狄維理是狄馬汀的弟弟,他在機構中服事多年,在他父親和哥哥在擔任機構總裁時,已先從事印刷及郵件處理的相關工作,之後再到其他部門接受磨練。他喜愛解決問題及與他人同工,這成為日後幫助他在美國總部及國際上擴展靈命日糧事工的兩大重要特質。就像他的父親和哥哥一樣,他滿足於退居幕後的領導方式,從未冀望總裁的位分。當董事會成員堅持認為他就是那個職位的最佳人選時,他禱告並接受了,並且相信上帝會引導並供應他在那個職位上所需的一切。

從狄維理擔任總裁以來,機構的名稱又更改過一次,而數位時代的來到更迎來了他祖父意想不到的各種機會。狄維理說:「我想,如果他能看到聖經教導的工作遍佈全世界,他肯定會因著這些年來的發展而激動不已。」藉由各種應用程式(app)、社群媒體(例如:Facebook和IG)、播客(podcast)、網站和其他數位分享的方式,靈命日糧事工每一天持續地將上帝的恩典、愛及智慧的信息,傳遞給更多的人。

上帝信實奇妙的引領
在這個機構服事近半個世紀後,狄維理將於2021年底卸任。他覺得他最大的榮幸之一,是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工加入,將新的力量和價值帶到團隊中。他說:「現今的我們,真是蒙福,有令人驚喜的多元文化及想法加入我們的團隊中,使我們的服事更豐富。我最大的喜樂之一,是有這麼多不同的同工分布在美國以及全世界,這反映了基督的身體。」

除了團隊的多元化帶給他的喜悅,他更驚喜的是,上帝賜給團隊各種不同才幹恩賜的人,來幫助事工的成長。他說:「上帝教導我等候祂在適當的時間,將合適的人帶到我們的團隊中。我們擁有令人讚嘆的團隊成員,而且他們都全心委身且熱愛服事。」

狄維理說:「上帝一直信實奇妙地引領我們的事工。我總是興奮地期待看見上帝帶領的這些人會如何推動事工,全力以赴接受挑戰,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將聖經信息分享到全世界。」「這是個充滿挑戰且任重道遠的工作。但正如上帝從過去至今都以信實恩待我們,祂也必會保守引領下一代找出對應的方法並完成目標。」

狄維理讚嘆上帝在他服事期間所面對的每一個挑戰中,都供應他一切所需。「我看到上帝藉著我們的事工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以祂的話語改變人的生命,這見證了上帝信實的供應。」

靈命日糧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