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教會講台的後方,有一個巨大的十字架,象徵耶穌為我們釘死,以祂的聖潔代替我們的罪惡。上帝讓祂完美無瑕的獨生子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親自承擔我們所做的、所說的、所想的每一件錯事。在十架上,耶穌完成了救贖大功,代替我們死,接受罪的懲罰(羅馬書6章23節)

看到十字架,讓我想起耶穌為我們所經歷的苦難。在耶穌被釘十架之前,羅馬兵丁鞭打祂、向祂吐唾沫、用蘆葦桿打祂的頭,還跪下來假意地敬拜祂。他們試著要耶穌背起十架走到刑場,但祂遭受殘酷的鞭刑後,實在無力背負。在各各他山上,他們用釘子刺穿耶穌的身體,將祂牢牢地固定在十架上之後,再將十架豎立起來。當耶穌被懸掛在十架上時,這些傷口承受全身的重量。六個小時之後,耶穌就斷了氣(馬可福音15章37節)。一位百夫長目睹耶穌死亡的情景,高聲說:「這人真是上帝的兒子!」(39節)

下次當你看到十架的記號時,請仔細思想它對你有什麼意義。上帝的兒子甘願為你我受凌辱、被釘死,並從死裡復活,使我們能得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