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紛亂墮落的世界裡,困難、試煉隨處可遇,即使在教會內也不例外。撒旦往往看準機會吞吃信徒,試圖摧毀他們的信心,然而上帝卻能藉著這些困難磨練信徒,使他們的生命越煉越精,成長更像基督,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試煉在哪裡?每一天,我們在心思意念、行為習慣、身體健康、人際關係、工作事奉上,都會遇到不同的試煉和衝擊,而上帝正是使用這些試煉陶造我們的屬靈生命。

很多時候,我們會在試煉中切切祈求上帝伸出援手。但當禱告猶如石沉大海,上帝看似沒有回應之時,我們可能會更為沮喪、惱怒上帝,甚至放棄信仰。那時,我們會質疑上帝——祂真是聖潔、公義又慈愛的嗎?事實上,祂沒有挪開試煉,很可能是要鍛煉我們對祂的信心,去除生命中的雜質,使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上帝是何等期盼我們如同兒女般完全倚賴祂,即使不明白處境為何如此糟糕,卻仍願意選擇信靠祂。

經歷試煉之後,我們若回望,很可能驚覺自己的信心太小、軟弱太多。在上帝話語的光照下,我們會深感懊悔和謙卑,願意在軟弱之處倚靠上帝,同時更認識祂。這樣的悔改及仰望上帝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落在形形式式的試煉中,我們會難受、難耐,然而上帝卻應許我們的信心被試驗後,會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加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參彼得前書1章7節)。但願我們遇見試煉時不驚慌,總能定睛仰望耶穌基督!

我們預備了7篇的精選靈命日糧文章,盼望藉此能幫助大家在試煉中抓緊上帝,信心得以成長。



《火的試煉》


《火的試煉》

親愛的天父,求祢教導我,讓我相信祢能賜我力量度過艱難,並求祢賜給我信心,等候祢美善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就。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1章2節



《拒絕誘惑》


《拒絕誘惑》

親愛的上帝,有時我會鬆懈,沉溺於罪中之樂。求祢讓我聽到祢的警告,遵行祢的話語,好讓我更像祢,不致任意而行。

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章7節



《智慧與恩典》


《智慧與恩典》

天父,讓我們在困境中能看到祢令人驚歎的奇妙恩典。 求祢在試煉中指教我們,以祢的雙臂扶持我們。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章5節



《重獲新生》


《重獲新生》

我們因試煉而消融,正可被天父重新陶造。

[器皿]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耶利米書18章4節



《烏雲襯托》


《烏雲襯托》

試煉烏雲遮蓋了艷陽,上帝賜我翅膀能飛翔; 穿越灰暗天空的雲層,見祢愛子慈愛與良善。

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約伯記42章5節



《無解之謎》


《無解之謎》

將來有一天……所有的眼淚及困惑、逼迫及危難、折磨和痛苦,以及一切的不公不義,都會有完整、充足並令人折服的解釋。

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約伯記23章10節



《永活的盼望》


《永活的盼望》

試煉隨時都可能發生,也無從解釋,但彼得的話讓我們對試煉有不同的看法。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章7節



如你喜歡我們的讀經靈修計畫,歡迎你按此登記為我們的讀者!


歡迎你與我們分享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