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俊偉,馬來西亞

靈修經文:使徒行傳4章12節加拉太書5章22-23節

 

靈修札記一:主帶領我走過曠野

 

從前我背主沉淪,
我在曠野中漂流,
主以慈愛尋找我,
帶我回歸主國度。

在許多個日夜裡,我獨自面對身心失調症所引發的恐懼和壓力,無人能夠理解我的痛苦;我失業,同時面臨失眠、心悸、幻聽等問題……

我求主幫助我,主便把我帶到曠野,修剪我的靈。在那裡,我和恐懼相處,面對恐懼,最終克服恐懼。

在這個過程中,我深刻地體會到使徒行傳4章12節所提到的真理:「除〔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這也讓我想起有人說過:「我們向上帝祈求力量,祂卻給我們困難;我們克服了困難,就擁有了力量。」

因此,我為著自己所遭遇的困難而感恩。一切歌頌讚美,都歸給我的主、我的上帝!祂真的配得歌頌與讚美!

靈修札記二:我願結出聖靈九果

 
在我看來,結出聖靈的果子,是基督徒生命成長的重要目標。

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5章22-23節中說道:「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對此,國際學園傳道會的創辦人白立德(Bill Bright)博士曾說,聖靈的果子就是愛,這份愛會透過以下方面流露出來:「喜樂是愛的能力。和平是愛的保障。忍耐是愛的堅持。恩慈是愛的行為。良善是愛的特性。信實是愛的信任。溫柔是愛的謙遜。節制是愛的勝利。」

因此,我在上帝面前如此立志:

我願成為一個仁愛的人,樂於助人。
我願成為一個喜樂的人,毫無怨言。
我願成為一個和平的人,使人和睦。
我願成為一個忍耐的人,吃得起苦。
我願成為一個恩慈的人,憐憫他人。
我願成為一個良善的人,不懷惡意。
我願成為一個信實的人,堅定不移。
我願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和藹可親。
我願成為一個節制的人,有自控力。

上帝啊,求祢幫助我與祢聯合,結出聖靈的果子。阿們!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的個人觀點,不代表靈命日糧事工的立場。)
 

read_more

 

回到「與主相約」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