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美玲,香港

 
靈修經文:箴言9章10節馬太福音28章19節羅馬書8章28節

 

今年是我受洗歸主的第九個年頭。回顧我受洗後的前兩年,我發現自己的屬靈生命沒怎麼成長,每天只是簡單地祈禱,匆匆忙忙地翻閱聖經。那時的我被忙碌的生活蒙蔽了眼睛,沒有真正用心靈和誠實去敬拜主、親近主和閱讀上帝的話語。

 

得著真正的智慧
 

直到有一天,我在凌晨五時左右突然醒來,上帝的話語臨到我。祂説:「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章10節)‬這句話不停地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亦深深地感動了我。
 

於是,從那天開始,我每天清晨醒來,第一時間就去靈修,真正用心靈和誠實去敬拜主、親近主。首先,我讀聖經;然後,我安靜下來,聽上帝對我説話;最後,我以祈禱結束。開始時,我的思緒很混亂;有些在靈修時冒出來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是自己的意念,還是上帝真的對我說話。我想,這是因為我沒有經常閱讀聖經,沒有讓上帝的話語充滿我的心思意念吧!

 

於是,我更渴慕閱讀上帝的話語。我好想聽到上帝對我說話,也很希望和祂建立親密的關係。因此,我決定每天早午晚都藉著閱讀聖經、聽道和祈禱來親近祂。

 

日復一日,我都堅持那樣做。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我開始領受到上帝的話語,也學會了如何辨別上帝的聲音和旨意──它們必定「合乎聖經的真理」。同時,我也真正感受到與主同在的喜樂、平安和滿足。

 

不再害怕與驚惶
 
有一天,我正在靈修,主再次對我說話。祂説:「你兒子那次患盲腸炎,我與他同在,並且施展大能去保護他。你不要再懼怕,我必與你們同在。你要相信我是你們的上帝。」自此,我深信上帝掌管著我和兒子的生命,祂的慈愛四面環繞我的家庭,祂也用公義的右手扶持我們。祂還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章28節)。祂實在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上帝。既然祂掌管一切,我又何須為各種各樣的事情而擔憂呢?因此,我願意將自己和兒子的生命都全然交託在這位全能、全知、滿有恩典與慈愛的上帝手裡。這樣,我便不再害怕,也不再驚惶。
 

現在,仇敵撒但不能再用我兒子的疾病來攻擊我,令我對主失去信心。靠著「那加給我力量」(腓立比書4章13節)的全能主,我已經由一個患有驚恐症的媽媽,變成剛強壯膽的媽媽了。
 
甘心樂意傳福音
 

就這樣,主耶穌基督醫治了我和兒子,祂奇妙的作為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也想起祂在馬太福音中所說的話:「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10章37-39節);「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28章19節)。因此,我願意愛祂,把祂放在我生命中的首位,並且背起我的十字架來跟從祂,按照祂所吩咐的去做。於是,我報讀短宣課程,學習向人傳福音的技巧,希望將救贖恩典的好消息傳揚出去,使更多失喪的靈魂得救。
 

使徒彼得曾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章9節)。這是主的心意!‬
 

所以,弟兄姐妹們,希望我的靈修心得和見證分享能激勵你們多讀上帝的話語。這樣,你們的屬靈生命就會逐漸成長,你們也會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兒女。
 

「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尋找它,如尋找銀子,搜求它,如搜求隱藏的珍寶,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上帝。」(箴言2章1-5節)‬‬‬‬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的個人觀點,不代表靈命日糧事工的立場。)
 

read_more

 

回到「與主相約」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