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月 2015

修理或換新?

是時候整修家中的木製窗框了,於是我將窗框刮平、用砂紙磨光、塗上膠縫劑,準備幫老舊的木框上漆。上了底漆,再塗上價格超貴的油漆後,這些窗框看起來還不賴,但一看就知道不是新的。使它煥然一新的辦法只有一個,就是換掉舊的木框。


人生的風暴

在馬可福音中,記載了一個關於狂風駭浪的故事。當時門徒和耶穌正要搭船渡過加利利海,卻「忽然起了暴風」。即使門徒當中有不少是經驗老到的漁夫,但他們都擔心自己性命不保(4章37-38節) 。難道上帝不在意他們嗎?他們不都是耶穌親自挑選、與祂最親近的人嗎?他們不也是聽從耶穌的話,才會「渡到那邊去」(35節) 嗎?既是如此,為何他們還會遭遇狂風巨浪?


別碰電網!

我年幼時曾跟著父母去探望曾祖母,她住在一座農場旁。她的庭院四圍設有電網,以防牛隻踐踏草坪。我問爸媽可否到屋外玩,他們答應了,但同時也警告我別碰電網,否則會觸電。


心在哪裡?

在2011年9月初,德州中部的巴斯特羅普(Bastrop)市遭逢野火肆虐,燒毀了全城內外共600間房舍。數週後,《奧斯汀美國政治家報》上刊載了一則文章,標題為「失去家園,擁有溫情」。這篇文章報導了當地居民的慷慨義行,也描寫人們在接受幫助後,才發現鄰里以及親朋好友的重要性,遠超過自己所失去的財物。


錯過機會

今天,我聽到了最令人難過的對話。有兩個基督徒正在討論一件事,但顯然他們的看法不同。年長的那位似乎有點自以為是,不斷引用聖經來斥責他在對方身上看到的過錯。年輕的那位對他的訓斥似乎感到厭倦,顯得很不耐煩,也非常氣餒。


藏在心裡

現在我開始習慣閱讀電子雜誌了,這實在很不錯,因為除了保護樹木之外,我也不需要再等雜誌寄來了。然而,我還是很懷念紙本雜誌,因為我喜歡翻閱亮面的雜誌,還可以把我喜歡的食譜剪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