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習

誰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們如何成為這麼好的朋友?

思考

    1. 為什麼作者會說「花時間禱告和閱讀聖經,這種操練本身並不是我們生命的終極目標」?那我們生命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呢?
    2. 為什麼花時間與一位陌生人或你不想深交的人相處沒有什麼意義呢?
    3. 為什麼花時間與你所愛的人相處那麼重要?

進深

約翰福音1章12節怎麼解釋你與上帝的關係?

探索

閱讀經文︰約翰福音3章1-5、14-18節
1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官。2 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祢是由上帝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祢所行的神蹟,若沒有上帝同在,無人能行。」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 就不能見上帝的國。」 4 尼哥德慕 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 14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15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16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17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18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

    1. 「重生」是什麼意思?(3節)
    2. 耶穌說:「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15 節)。對你而言,「得永生」是什麼意 思?
    3. 根據16到17節的經文,你如何與上帝建立個人的關係?

反思

  1. 你如何成為上帝的兒女?你要與上帝建立關係,為何必須先「接待耶穌」和 「相信耶穌」呢?
  2. 如果你與上帝已經建立了個人的關係,為什麼花時間親近祂很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