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毛病

老毛病

因為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3節

有一次,當我讀到手機上的簡訊,頓時火冒三丈、怒氣上騰。我正準備要用惡毒的話語回覆對方,但就在這一刻,內心有聲音勸我冷靜下來,待明天才回覆。第二天早上,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前讓我氣憤填膺的事情,其實是小事一樁。我會這麼在乎、這麼生氣,是因為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而沒有考慮到他人的情況。

坦白說,有時在回應一些事時,我經常會忍不住想發脾氣。我發現自己必須不斷地操練聖經中熟悉的真理,例如:「生氣卻不要犯罪」(以弗所書4章26節) ,以及「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章4節) 。

值得感恩的是,上帝已經將祂的聖靈賜給我們,幫助我們戰勝內心的罪惡。使徒保羅與彼得稱之為「藉著聖靈得成聖潔」(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3節;彼得前書1章2節)。缺少祂的能力,我們就無法改變;但是,得著祂賜的能力,我們必能得勝。

主,感謝祢在我內心動工。我願祢來改變我的心,請幫
助我願意聆聽祢的聲音,願意讓祢來塑造我。
學習更像基督,乃是一生的功課。

作者: 謝葆芳其他作者

上一篇:橘子或牛奶?
下一篇:裝備齊全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