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無止境

學無止境

但你所學習的⋯⋯要存在心裡⋯⋯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提摩太後書3章14-15節

雪麗總是手不釋卷,當他人都在看電視或是玩電玩時,她卻埋首於書本當中。

雪麗對閱讀的熱愛,可以追溯到她的童年。她的家人經常探訪開書店的叔公與嬸婆。在那裡,雪麗坐在叔公的膝上,聽他唸書,而叔公把她帶進書本的奇妙快樂世界裡。

幾十個世紀以前,一個名叫提摩太的年輕人,也在學習的道路上得到指引。保羅在最後一封書信中指出,提摩太最早認識聖經是源自他的祖母與母親 (提摩太後書1章5節) 。接著保羅勉勵提摩太持守基督的道,因為他「從小明白聖經」 (提摩太後書3章14-15節) 。

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樂於學習,並追求屬靈生命的成長。閱讀與研習是學習的主要部分,但我們也需要別人的鼓勵和教導。

誰曾幫助你在信仰中成長?你所學到的可以轉而幫助誰呢?這是讓我們對上帝更加感恩,並且鞏固我們與祂的關係的好方法。

主啊!請賜給我們終身學習的渴望,好讓我們得以每天與祢更加親近。感謝祢,賜下那些激勵我們去認識祢的人。
閱讀聖經並非要得知識,而是要讓主來改變你。

作者: 費丹尼 其他作者

上一篇:裝備齊全
下一篇:成長需要時間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