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見信心

沉默見信心

[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翰福音11章6節

喬•毛格斯頓(Joe Morgenstern)有一次在《華爾街日報》的每週電影專欄裡提到,他發現偉大的電影明星,在特寫鏡頭之下,即便不發一語,還是會讓觀眾感受到極大的震撼。他寫道:「在這種關鍵時刻,電影明星並不需要做什麼,因為他們已經得到大家的關注,他們知道觀眾一定會張大眼睛在看。」大明星身上所發出來的這種「沉默的力量」,叫人羨慕;但換作是上帝沉默的時候,我們跟祂的關係就可能變得讓人沮喪失望了。

當耶穌的好朋友拉撒路重病時,他的姊妹馬大和馬利亞叫人傳話給耶穌。但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翰福音11章6節)

章伯斯(Oswald Chambers)在講解這段經文時說道:「上帝曾經用意義深遠的沉默來回應你嗎?……想想在伯大尼的這個家庭,當耶穌沉默的這幾天,他們的感受吧!你也有過同樣的遭遇嗎?……祂沉默,正是祂要帶領你來認識祂奇妙的徵兆……如果上帝現在用沉默來回應你,那麼讚美祂吧!因為祂正在帶領你走上祂旨意的偉大旅程。」即便上帝不發一語,我們還是可以信靠這位愛我們的主!

靜靜沉默之中,上帝在等候;
祂在等候尋找,可充滿之人;
尋找手潔心清、虛己的靈魂;
賜下平靜安穩,作這人的神。
即使上帝沉默仍堅定,才是真實的信靠。

作者: 麥大衛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