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蘇菲最害怕的事好像就快發生了。她如今人在印度,離家數千英里之外,準備好要獻身投入宣教工作。莊稼已經熟了—千萬人還未曾聽聞福音,但為主做工的人卻寥寥可數。她到達後應該忙得不可開交才是。

然而,她卻無所事事。雖然她願意做任何的事情,但這位新進的宣教士似乎沒有找到適合的角色。她猜想這也許與她未婚的婚姻狀況和性別有關。貝蘇菲願意成為一名宣教士,並且離開家鄉去到主所指示她的地方,這樣的想法算是當時社會的先驅。對家鄉那保守的教會來說,要差派單身女子成為宣教士是件不可思議的事。當人聽到她的決定後,一般的反應都是「這是從來沒有的事」。

因此,她必須得到美國衛理公會(American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的婦女海外宣教協會的支持,然而她對這個組織所知甚少。這個組織位在地球的另一邊,惟一的聯繫方式就是透過李納德女士(Isabella Leonard)。李納德女士是一位美國傳教士,也是啟發貝蘇菲獻身服事主的人物。她說在印度有「許多工作」,但不能保證宣教協會是否願意接受她成為會員。要尋求一個不熟悉的組織來支持自己,這個想法讓貝蘇菲猶豫不決。

她問自己:「上帝真的要我走這條不確定的道路嗎?我要勉強融入陌生人之中嗎?太荒謬了!」

不過,當想起自己曾答應要跟隨上帝的心意時,她就同意了。若上帝真要她走這條不確定的道路,那麼她當然願意順服!如今她身在印度等候上帝的引導,只能牢牢記住幾個月前上帝對她的鼓勵。在與友人的一番討論後,她深信上帝對她的決定給予了印證,又感到祂的同在。

貝蘇菲知道在印度或是上帝差派她去的任何地方,她的耐心、順服和信心都會受到考驗。所以她繼續等候。

下一篇:「貝蘇菲可以自由服事了」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