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力不能勝的心開始從聖經中尋求平安的時候,對自身的壓力,我找到了答案:「你們所忍受的,是上帝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兒子。……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12章7,11節)

原來如此!壓力能造就平安!在這裡患難就是訓練。當尋求平安的人懂得他是在接受訓練而不是在遭受折磨時,即使在火的試煉中他也可以處之泰然。當然這不會使痛苦變成歡樂,但是你可以持平靜的心來對待它。

坦白地說,我得到的平安還未到一個月,就幾乎喪失貽盡。我滿懷喜悅進入了秋季,不料,9月底,兒子的手斷了;手術後,骨頭卻長彎了。我們意識到這場戰爭是要持續幾年而不是幾個月。

隨即太太凱玲連續患上了嚴重的胃腸炎及靜脈炎,使她不得不靜臥在床。接著她又患上肝炎,在床上躺了六個月。更糟的是,我們又為了女兒在醫院裡待了一個禮拜。厄運似乎一個比一個更嚴重,工作又面臨著巨大的經濟危機,而且被迫要搬遷,簡直把我們壓垮了!

至此,我的平安被震得四分五裂。當我試圖將生活簡單化時,結果卻變得更複雜。我跪在地上問:「上帝啊,如果祢讓我尋求心靈上的平安,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事情發生?祢根本不給我機會去得到平安!」

實際上,上帝正是要賜給我機會去找到平安。祂允許我遭受有益的壓力和變故,使我不得不重新調整生活中的優先次序,這驅使我比任何時候更親近上帝。

試煉沒有奪走我的平安,反而更堅定了我的平安。上帝在旋風中向我說話:「我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

——————————
上帝會給我們重擔,但祂永遠不會讓我們超載。
——————————

以上內容編輯自探索叢書《衝出壓力的重圍》,欲閱讀全文,請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們最新的探索叢書系列,歡迎按此登記成為我們的讀者。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