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以色列先知稱耶穌基督是「和平之君」。當耶穌降生的時候,報喜訊的天使宣告祂是一位帶來平安的救主。當耶穌離世的時候,祂應許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4章27節)

上帝的僕人保羅以此來提醒我們,祂是:「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 也給那近處的人。」(以弗所書2章17節)

我是保羅所說的「那近處的人」中的一個。幾年前,我已經發現我心中的爭戰其實是與上帝之間的。我意識到除非祂是我的君王,否則我不可能有基督的平安。

接踵而至的壓力將我吹到了和平之君的面前。就像保羅因為那東北風將他吹到了上帝的目的地,上帝可能用你生活中的壓力將你吹到祂的面前。

如果你感到重擔已不堪負荷,那是因為你本來就不應該獨自擔當。應付只不過是淺嘗輒止的掙扎,但是你卻無法達到戰勝的地步。壓力的侵襲甚至超過你的應付能力。

那個極限的時刻就是上帝的機會。十分奇異的是,你會比以往更接近平安。生活的壓力將你帶到了那裡, 我們疲倦地、無力地在那裡,主耶穌溫柔地對我們耳語:「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因為剛硬和驕傲,我們並不覺得需要平安,儘管當時我們迫切需要平安。但是經過多年的爭戰,我們遭受多種打擊和傷害,我們知道我們需要幫助——安息。那就是我們伸開雙手迎接祂的時候。平安出自耶穌基督——基於耶穌的平安能抵禦任何試煉。

如果我的壓力驅使我渴望上帝的平安,那麼它已經把我帶回家。那風暴已經把我們吹進我們一生都在尋求的避風港灣——上帝面前。

——————————
尋求平安實際上就是在尋求上帝。
——————————

以上內容編輯自探索叢書《衝出壓力的重圍》,欲閱讀全文,請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們最新的探索叢書系列,歡迎按此登記成為我們的讀者。

更多相關材料:《當恐懼壓頂時 》

上一篇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