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嘆著氣說「唉!說話不算數!」時,通常是因為他們對某人背棄承諾感到失望。這種事越常發生,就越讓人傷心,嘆息聲也越深重。

你是否也曾覺得上帝沒有信守承諾?等待的時間長了,這種心態就可能悄悄地形成。

在上帝應許亞伯拉罕「我必叫你成為大國」(創世記12章2節)之後,亞伯拉罕等了漫長的二十五年,才等到兒子以撒的出生(21章5節)。在這段歲月裡,亞伯拉罕曾因缺乏子嗣而質疑上帝(15章2節),甚至憑藉自己的方法,透過妻子的侍女,生下孩子(16章15節)。

然而,不論亞伯拉罕怎麼做,上帝始終提醒亞伯拉罕,祂已承諾會賜下子嗣;與此同時,祂一再敦促亞伯拉罕要信實地與祂同行,並且信靠祂(17章1-2節)。

不管是為了得到鼓勵或心靈的平安,或者是為了滿足生活所需,當我們緊緊抓住聖經中上帝的應許時,我們就已經將自己交在祂的手中,也擺在祂的時間表上。在我們等候的期間,有時候主好像已經忘記了我們。但我們可以相信上帝的應許必成就,因為祂信實可靠。確據在我們心中,時間在祂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