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中,我們要怎樣把關愛他人放在首位呢?在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只忙於自己的事,而匆匆與鄰舍擦身而過。這或許是我們覺得自己沒有時間、精力或資源去愛我們的鄰舍。但在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中,耶穌告訴了我們,誰是我們的鄰舍,祂也讓我們看到了關愛鄰舍的意義。上帝愛我們的鄰舍,並邀請我們也如此行。你可以從這本書中,明白關愛你的鄰舍如何成為彼此的祝福。

或許你對基督教有很不好的印象,因你曾遇到慣於妄加批評的基督徒,那些人試著將他們的價值觀強加於你,或讓你覺得自己像個「罪人」,甚至有些偽善的基督徒和一般人同樣敗壞(或更墮落)。但讓我們暫時把這些放在一邊,先來思想耶穌,祂才是基督信仰的核心。讓我們來看看耶穌是個什麼樣的人,看看祂的言行,再考慮祂是否值得信靠。

我們的人生都會遭遇風暴。在這些時刻,我們可以培養對耶穌更深的倚靠。你可以探索聖經,對這位救主有更深的認識和感恩,祂在你面臨考驗和掙扎時,渴望安慰你。你可以反思人生的高低起伏,聆聽上帝在平息風暴之後,在你心中的溫聲細語:我在這裡陪伴你。

現在的孩子從媒體及流行文化中汲取了許多信息,你是否擔心你的孩子被誤導呢?但與此同時,你又覺得自己有所欠缺,不知道該如何從聖經的世界觀來與你的孩子談論愛情、性和婚姻?在這本小冊子中,符芳鳳醫生提供了一種符合聖經且實用的方法,使我們能與孩子就青春期、迷戀、愛情、婚姻,以及色情等關鍵議題展開對話。

真誠接待不在於華麗的晚餐,也不在於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而在於你願意心存謙卑,樂於接納不同的人。這正是基督為我們所做的事,而我們有幸可以效法祂的榜樣。當然,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不自在,然而當你向他人打開家門和心門的時候,你也打開了那道通往意外祝福的大門。現在就開始學習基督徒的真誠接待,在你生活中掛上「歡迎」的標示牌,看看上帝會藉著你所成就的事。

你與耶穌的關係會如何塑造你的身分?你與耶穌的關係意味著什麼?讓我們探索與救主耶穌連結的豐盛內涵,以及這會如何影響你的生命。你與基督關係的每一層面:在基督裡、在基督權下,以及一同在基督裡,都會塑造你的身分。當你活在與聖子親密聯合的關係之中時,你的心就能更親近上帝。

我們如何結束塵世生活,取決於我們如何應對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變化。 這本小冊子仔細探討了以完美總結為目標的人生道路,需要進行哪些思想和心靈上的調整。我們可以從聖經和其中的實例獲得啟迪,並明白自己要如何留下榮耀上帝的遺產。

邁入暮年之時,我們會思考哪些重要的事呢?我們該如何利用在世上剩餘的歲月?在這本小冊子中,作者蘇諾銘將帶領讀者思考天堂之事,看看我們可以期待什麼,可以如何做好預備,以及如何善用在世的日子,因我們是活在盼望中,知道自己將會在永恆中與主同在。

禱告是我們與天父的親密連結。但有時候,我們會過度在意「正確的」詞句和方式。讓聖經來闡明,耶穌教導我們應該如何與上帝交談。閱讀《教導我們禱告》,你就會更深地理解耶穌關於禱告的教導,並在禱告生活中加以操練,從而與上帝更加親密。

在一個充滿不確定和恐懼的世界裡,我們的信心有時會被懷疑籠罩,覺得前景黯淡無光,毫無出路。在這本小冊子裡, 《靈命日糧》的作者柯貝爾點亮了火炬,揭露一個只有在基督裡才能找到的盼望。讓我們和作者一起探索,在這充滿挑戰的時代,要如何堅固信心並全然仰賴上帝。

何時該讓孩子擁有自己的手機?如何避免他們上癮?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應用上帝話語中的智慧,幫助孩子面對電子屏幕帶來的挑戰,好使他們在網絡上的所言所行都能榮耀上帝。

讓我們一起探討聖經教導父母如何看待孩子的學業,從中學習如何堅定相信上帝掌管你孩子的學業、未來,甚至他們的一生。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