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信栽培

聖誕節提醒我們:上帝未曾遺忘我們。我們有時會經歷不信、灰心失望或心碎,像撒迦利亞、伊利莎白和約瑟一樣。但我們從他們的生命可以看到,一旦憑著信心勝過疑慮和傷痛,盼望就會油然而生。上帝改變了撒迦利亞、伊利莎白和約瑟。這全然取決於他們願意降服的心。當他們表示願意時,上帝就賜下超乎他們所求所想的賞賜。祂所賜的是,讓他們每一個人,以各自獨有的方式,與這位新生的君王相遇。

耶穌在約翰福音14章18節如此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我們每個人生來都是屬靈的孤兒。當我們進入上帝的家庭時,都是帶著心痛、失望,以及破碎的夢想。我們並沒有立即得到醫治,但卻立即蒙上帝所愛。如果你覺得在生活中有許多被拒絕和被遺棄的痛苦,歸若黎的這本小冊子正是你需要的。她親身經歷了收養的哀傷和喜樂,發現上帝對我們的愛和讓我們成為祂兒女的過程,與收養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聖經不僅提到了道德倫理、揀選的民族、神蹟拯救、吞食悖逆先知的大魚,也記載了律法、戰爭、人物、地方等。書中的每個例子都能讓我們更認識上帝和自己,賦予我們改變生命的洞察力。這本書也讓我們看到:在面對生命中的悲歡離合時,認識上帝並從祂那裡得到力量是首要的功課!

郭惟恩(Winn Collier)是《靈命日糧》的作者之一。在這本小冊子中,他要帶領讀者認眞思想那些困擾我們的罪,包括:驕傲、嫉妒、懶惰、貪婪、憤怒、情慾和貪食。藉由書中的問題反思和實踐應用,你將會明白如何不讓罪來扭曲上帝所賜的美好渴望。你要讓上帝的光驅散罪的黑暗,如此,你就能活出自由的、整全的生命!

你與耶穌的關係會如何塑造你的身分?你與耶穌的關係意味著什麼?讓我們探索與救主耶穌連結的豐盛內涵,以及這會如何影響你的生命。你與基督關係的每一層面:在基督裡、在基督權下,以及一同在基督裡,都會塑造你的身分。當你活在與聖子親密聯合的關係之中時,你的心就能更親近上帝。

禱告是我們與天父的親密連結。但有時候,我們會過度在意「正確的」詞句和方式。讓聖經來闡明,耶穌教導我們應該如何與上帝交談。閱讀《教導我們禱告》,你就會更深地理解耶穌關於禱告的教導,並在禱告生活中加以操練,從而與上帝更加親密。

藉著這本小冊子,你可以明白上帝藉著耶穌穿上人的皮囊,來到世上,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員,是為了讓我們能認識上帝,也能明白自己生命的意義。

失望會使人緘默不想禱告。若是你認為他人毀了你的生活,因而感到痛苦和憤怒,就很難開囗禱告了。如果你覺得讓你失望的是上帝,要想禱告就更難了。然而,上帝體恤我們的感受。祂已經為我們開了一條出路,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前。如果你對上帝已經失去了信心,自己也不知道祂是否在垂聽你的禱告,作者恩大衛(David Egner)將藉著這本小冊子為你提供一些幫助。

恩典。對基督徒而言,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詞彙。如果我們明白它的意思,我們就知道,在耶穌所成就的救恩這好消息中,恩典乃是核心。恩典是指上帝的恩惠和喜悅,我們根本不配得到。儘管我們沒有資格得到它,憑自己的能力也無力賺取,但上帝卻將它白白地賜給我們。

對基督徒而言,禱告是再熟悉不過的屬靈操練。然而,我們可能會對禱告存有迷思或誤解,以致在禱告落空時,感覺茫然愁悶、灰心失望,禱告后也經歷不到上帝所應允的安慰、喜樂和平安,孤獨依舊。漸漸地,我們對禱告失去信心,更失去了親近上帝的熱忱。

有位父親用心良苦地問兒子:「你的禱告生活如何?」這位聰慧且參加教會聚會的十四歲男孩聳了聳肩,回答說:「其實,我並不常禱告。」父親關切地探詢:「為什麼呢?」兒子說:「因為我沒什麼需要呀!」這位坦率的孩子將我們許多人不敢承認的事實說了出來:我們禱告,通常是因為我們有需要。

耶穌在世時,跟當時一些宗教領袖發生過許多衝突,我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這個問題,對於覺得耶穌讓人失望、心裡作難的人來說,實在非常重要。時至今日,當年讓耶穌的同胞感到困惑的一些問題,如今仍困惑著我們。為了釐清這個問題,靈命日糧事工的聖經教師柯貝爾撰寫了這本小冊子,幫助你我再一次來認識這位上帝,祂應許要在祂所定的日子裡,行奇妙的事,那奇妙超過人的所求所想。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