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掙扎

或許你對基督教有很不好的印象,因你曾遇到慣於妄加批評的基督徒,那些人試著將他們的價值觀強加於你,或讓你覺得自己像個「罪人」,甚至有些偽善的基督徒和一般人同樣敗壞(或更墮落)。但讓我們暫時把這些放在一邊,先來思想耶穌,祂才是基督信仰的核心。讓我們來看看耶穌是個什麼樣的人,看看祂的言行,再考慮祂是否值得信靠。

我們的人生都會遭遇風暴。在這些時刻,我們可以培養對耶穌更深的倚靠。你可以探索聖經,對這位救主有更深的認識和感恩,祂在你面臨考驗和掙扎時,渴望安慰你。你可以反思人生的高低起伏,聆聽上帝在平息風暴之後,在你心中的溫聲細語:我在這裡陪伴你。

我們當中,許多人都想固守安全和熟悉的現狀,擔心任何的改變會震撼我們的世界。然而,稍後我們才發現,正因為我們被迫改變,才能得到如此美好的福分。掃羅正是如此!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來到人生的交叉路、會遭遇危險、要走上這宣教的路程,並在旅程中得到許多新朋友的支持。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都能夠調適自己,隨遇而安。但是,當我們最大的夢想、最迫切的期待破滅時,我們該怎麼應對呢?有時,上帝會對我們說「不」,而我們卻不明白為什麼,也得不到解釋。作者霍薛頓(Sheridan Voysey)和妻子茉琳(Merryn)走過夢想破滅的曠野。這段歷程讓他們更認識了自己,也更認識上帝。而且,他們也明白,上帝的「不」未必就是最終的結果。

有時候,我們的遭遇會讓我們贊同憤世嫉俗者的說法:「好心沒好報。」回首往事,我們會為人類歷史長河中的每一頁所展示的不公不義而痛心疾首。公義何在?當生活看似偏待那些不敬畏上帝的人時,我們如何保有對上帝的信心呢?在下面的內容中,柯貝爾讓我們看到,一個因目睹生活中的不公平而幾乎放棄信仰的人,如何經過一番掙扎後,重拾信心。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個簡單易懂的道理,就是種什麼就收什麼。正如使徒保羅在寫給加拉太教會的書信中,也曾提到:「不要自欺,上帝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加拉太書6章7節)

柯洛宜(Roy Clark)牧師在七十多歲時,加入了我們的團隊,成為RBC Ministries教會事工部的成員。不久,我們就發現,他真是一塊瑰寶。他有清新的思想,有遵行聖經教導的心志,又有豐富的歷練,還有他對受傷心靈的關懷,在在值得珍惜。這本小冊子的主題,是最近洛宜在我們同工的聚會時分享的信息。當時,許多人都認為,這些分享實在值得印刷成書。

我們是否可能被誤導,以為可以藉着禱告解決難題?上帝對我們的懇求似乎沉默無語時,還有什麼比加倍殷勤祈求更重要呢?本文摘錄自雷·史帝曼(Ray Stedman)的《詩篇:信心的民歌》一書。作者在文中建議,當我們遭遇困難時,禱告或許不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這位經驗豐富的牧師甚至承認,更多的禱告也許不會帶給我們內心的平安,也不會帶給我們正在尋求的答案。

猶大這人究竟怎麼了?他居然能在耶穌的核心圈子裏待了三年,然後出賣了他最好的朋友。在我們的屬靈功課中,猶大是一份重要的教材。猶大是我們屬靈功課中的一個重要借鑒。聖經把他的希望、夢想和錯誤記錄下來,是要讓我們引以為戒。環繞在他身邊的黑暗,可以給我們一些啟迪。聖經記述他的憂傷和悔恨,目的是幫助我們親近上帝的慈愛。

如何能在看似平淡無奇的工作中找到意義?萬一我徒勞而無功、吃力又不討好,又該怎麼辦呢?我是否太在意或不在乎自己的工作?上帝如何看待我的工作?上帝真的在乎我的工作嗎?這些問題都是《靈命日糧》前任總編輯科特·狄漢(Kurt De Haan)在本書中所提出的。當你在閱讀本書時,聖經中所言及的工作觀以及我們相應的心態,將會給我們帶來鼓勵。

我們從童年開始就會使性子。「我不要吃蔬菜,我要吃冰淇淋!」「爲什麼我需要睡午覺?」 「我非得要待在家裡,不能出去玩嗎?」隨著年歲增長,我們得到的自由也更多。很快地,絕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做選擇。上帝創造我們時賦予我們自由意志,因此所有的人都渴望自由。

地震撼動巨石岩塊,也撼動人心。當我們腳下的大地開始搖動時,我們對世界的看法也會隨之改變。在第一世紀,類似的事情發生在一位名叫西門的漁夫身上。當耶穌基督進入他的人生時,他腳下的大地便開始震動。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