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傳道書4章9節

 
神學家巴刻(J. I. Packer)說過:「我們蒙召是要相信、榮耀、敬拜和事奉基督,並用各種方式實踐對鄰舍的愛,傳福音即是其中一種實踐。普世的教會都蒙召成為一個宣教的群體和敬拜的群體,每個基督徒也都蒙召在這兩方面盡責。」這段話很好地總結了服事的兩種類型。

 
第一種服事是敬拜上帝,既包括個人敬拜,也包括群體敬拜,二者密不可分。我們在群體敬拜中領受上帝所賜的恩典,同時接受其他基督徒的造就,才能在離開群體時活出敬拜的人生;我們透過個人敬拜與上帝緊密相連,再回到群體中,在領詩、接待、收集奉獻、帶領查經等等事工中運用祂所給的恩賜來造就教會,使眾人可以在基督裡同心敬拜。

 
第二種服事是愛鄰舍,既包括傳福音,也包括其他各種能展現愛的行動。愛鄰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正如神學家切斯特頓(G. K. Chesterton)所說,鄰舍是我們無法選擇的,他們「帶著人性的各種醜陋,好像星星那樣陌生,也好像雨天那樣無情」。若憑一己之力,我們絕對無法「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10章27節),不會願意為了使他們「得益處,得造就」(羅馬書15章2節,和合本修訂版)而限制我們自己說話行事的自由。我們不僅需要從上帝而來的愛,也需要其他基督徒的支持、鼓勵與幫助。

 
我們要感謝上帝,因祂將我們與其他弟兄姐妹聚集在一起,使我們能夠攜手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