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是我所聽過最好的消息,但我還是經常覺得難以啟齒,不敢與人分享耶穌的救恩。」

其實,很多基督徒都和你有相同的感受。

「《耶穌傳》電影項目」(Jesus Film Project)在一項調查中訪問了超過1,600名基督徒,請他們分別回答這個問題:「什麼會阻礙你與別人談論有關信仰的事?」結果,最多受訪者提到的妨礙因素是「恐懼」。有些人害怕這樣做會破壞與別人的關係,或者讓關係變得緊張;也有些人擔心自己無法正面回應未信者所提出的問題,或者遭受他們的反對。[1]

生命之路研究組織(Lifeway Research)於2019年所做的調查報告則顯示,55%每個月至少去一次教會的受訪者,在接受訪問之前的半年內,沒有向任何人傳過福音。[2]

的確,很多時候,我們基督徒彼此相聚時會侃侃而談,但在面對那些迫切需要救恩的人時,卻往往無法開口分享福音,最終選擇沉默。套用已故神學家約翰・斯托得(John Stott)牧師的話,這是一種「叫人良心不安的沉默」。

但是,我們怎樣才能打破沉默,勇敢地開口傳福音呢?

傳福音的基本步

保持合一

彼此寬容

相互勸誡

互相勉勵

思考

今天你要如何勇敢地傳講主耶穌?是什麼使你裹足不前呢?你如何更好地裝備自己來傳福音?

禱告

天父啊,求祢讓我看見人們需要救主,並給我傳福音的勇氣,幫助我奉主耶穌的名勇敢地與人分享基督信仰。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分享

在傳福音方面,你有什麼親身經歷或感受呢?歡迎你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