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2

在主裡安歇

強迫休息

 
廣東話

國語


因為上主你的上帝……是大有能力的救主。祂要因你而欣喜高興,祂要以愛安撫你一切的恐懼,祂要為你歡喜歌唱。──西番雅書3章17節


某一年的聖誕節前夕,我的朋友阿金被診斷出罹患血癌,需要立刻接受化療。在這件事發生的幾週前,她剛告訴朋友,她多麼滿意自己的生活,覺得上帝很恩待她,賜給她幸福的家庭、舒適的房子和剛出生的孫子。當她走進醫院時,她向耶穌禱告,祈盼自己能感受到祂親密的同在。

 

接下來的七個月是治療和隔離休養的日子,她稱之為「強迫休息」時期。她說,她學會了如何放慢腳步、安靜省思,以及在上帝的美善、慈愛及完美的計劃裡安息──無論她是否會痊癒。

 

上帝在西番雅書3章17節中向以色列子民應許說:「上主你的上帝……是大有能力的救主。祂要因你而欣喜高興,祂要以愛安撫你一切的恐懼,祂要為你歡喜歌唱」。對阿金來說,這也是上帝給她的應許。

 

阿金說,那段日子使她的生命變得更加美好。如今,她的癌症已經有所緩解。回歸忙碌生活的她,常常會停下腳步,重溫在「強迫休息」時期裡所學到的功課。

 

重要的是,不論身處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要親近慈愛的上帝,聆聽祂的聲音,把自己交在祂手裡。

 

作者:麥大衛

 

上帝最在乎世人。

靈修經文

西番雅書3章14-20節

14錫安女兒啊,歌唱吧!以色列啊,歡呼吧!耶路撒冷女兒啊,滿心歡喜快樂吧!15因為上主要挪開祂的審判之手,要驅散你仇敵的軍隊。上主自己──以色列的王要住在你中間!你的患難最終要結束,你將不再懼怕災禍。16那一天,有話向耶路撒冷宣告:「錫安啊,振奮起來!不要害怕!17因為上主你的上帝住在你中間,祂是大有能力的救主。祂要因你而欣喜高興,祂要以愛安撫你一切的恐懼,祂要為你歡喜歌唱。」

18「那為指定的節日哀悼的,我要召集你;你不會再蒙羞。19我要嚴懲所有欺壓你的,拯救弱小無助的,我要將被趕走的聚集起來;那些先前被擄的,在他們被嘲弄被羞辱的地方,我要賜給他們榮耀和聲名。20那一天,我要將你們召集起來,帶領你們重返家園。我在地上萬族的眼前使你們復興時,我要賜給你們好名聲,使你們得享盛名。這是我──上主說的!」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