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3

信靠上帝

未蒙應允

 
廣東話

國語


耶穌給門徒講了一個故事,教導他們要恆切禱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18章1節


禱告未蒙應允讓我倍感掙扎和困惑,你大概也有相似的經歷吧。你求上帝拯救上癮的朋友脫離惡習,求祂賜救恩給你所愛的人,求祂醫治一位病童,求祂修復一段關係。你認為這些事情肯定都合乎祂的心意。多年來,你堅持禱告。但你未曾從祂那裡得到回應,也沒有看見任何結果。

 

你提醒主,祂是大有能力的,並且你所祈求的也是良善的事情。你祈求,你等候,你懷疑:也許祂不願意聽我的禱告;也許祂不是無所不能的。於是,你不再祈求,幾天或幾個月就這麼過去了。你又因自己懷疑主而心生罪咎。你想起上帝要你把一切需求帶到祂面前,所以你再次向祂祈求。

 

在路加福音18章中,耶穌講了一個比喻,當中有一名不屈不撓的寡婦。有時候,我們可能覺得自己就像那名寡婦一樣。她不斷地來到法官面前,不停地糾纏他,試圖使他精疲力盡,這樣他就會答應請求。但你我都知道,上帝比那位法官更仁慈,更有能力。我們信靠祂,因祂是良善、有智慧、至高無上的主。我們記得耶穌曾說:「要恆切禱告,不可灰心」(1節)。

 

因此,我們如此向祂祈求:「上帝啊,召喚祢的大能吧;上帝啊,顯示祢的力量吧,就像從前一樣」(詩篇68篇28節)。然後,我們信靠祂……並且等候。

 

作者:施安妮

 

延遲並非拒絕,故不可停止禱告。

靈修經文

路加福音18章1-8節

1一天,耶穌給門徒講了一個故事,教導他們要恆切禱告,不可灰心。2祂說:「某城有個審判官,既不怕上帝,也不在乎人。3城裡有個寡婦不斷來找他,說:『請為我向我的對頭討回公道。』4審判官一直都不理會她,最後他卻對自己說:『我既不怕上帝,也不在乎人,5但這女人要將我逼瘋了。我姑且就替她討回公道吧!她不斷地求我,快讓我精疲力盡了!』」

6主又說:「從這個不公正的審判官身上,你們可以領悟一個道理。7就連他也最終做出了公正的決定。那麼,上帝揀選的人日夜向祂呼求,難道祂不會給他們一個公道嗎?難道祂會遲遲不理嗎?8我告訴你們,祂一定會儘快為他們伸張正義!不過,人子回來的時候,世上能找到多少個有信心的人呢?」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