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4

禱告和鼓勵

那位注重禱告的病人

 
廣東話

國語


聖父啊,祢已經把祢的名賜給我,求祢用這名的大能保護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就像我們一樣。──約翰福音17章11節


艾倫・南寧格(Alan Nanninga)是我所在的那個城市的居民。人們為他所寫的訃聞如此描述他:「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一直熱心地為基督作見證。」在講述他的家庭生活以及職業生涯之後,訃聞提及,在他去世之前將近十年的日子裡,他的健康狀況不斷惡化。訃聞的結尾則說:「他……住院期間……被譽為『那位注重禱告的病人』」。這是因為,他牧養其他的病人。在飽受病痛折磨的日子裡,他仍為周遭那些有需要的人禱告,也和他們一同禱告。

 

耶穌在猶大背叛祂的幾個小時之前,為祂的門徒禱告說:「現在我要離開這世界,到祢那裡去,他們卻仍要留在這個世界上。聖父啊,祢已經把祢的名賜給我,求祢用這名的大能保護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就像我們一樣」(約翰福音17章11節)。耶穌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祂卻不顧惜自己,反倒掛念祂的跟隨者和朋友。

 

當我們飽受病痛折磨的時候,我們渴望並需要有人為我們禱告。那些禱告大大地幫助並激勵我們!但願我們也像主耶穌一樣顧念他人,為我們身邊有迫切需要的人禱告。

 

作者:麥大衛

 

我們經歷了苦難,便能以愛和同理心為人代禱。

靈修經文

約翰福音17章6-19節

6「祢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經將祢向他們顯明了。他們一直是祢的,祢把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祢的道。7現在他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祢所賜的;8因為祢給我的信息,我已經傳給了他們。他們接受了,也知道我是從祢那裡來的,也相信是祢差了我來。

9「我不為世人祈求,只為祢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是屬於祢的。10所有屬於我的人都是屬於祢的,祢把他們賜給我,好讓他們給我帶來榮耀。11現在我要離開這世界,到祢那裡去,他們卻仍要留在這個世界上。聖父啊,祢已經把祢的名賜給我,求祢用這名的大能保護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就像我們一樣。12我在世上的時候,用祢名的大能保護他們,這名是祢賜給我的。就像聖經上預言的那樣:我保護了他們,除了當中那個注定滅亡的人以外,一個也不會失落。

13「現在我要到祢那裡去,我在世上跟他們在一起時,曾告訴他們許多事,好讓他們充滿我的喜樂。14我已經把祢的道賜給他們。這世界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世界,就像我不屬於這世界一樣。15我不是求祢帶他們離開這世界,而是求祢守護他們,使他們不落入那惡者的手中。16他們像我一樣,也不屬於這世界,17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教導他們學習祢的道,祢的道就是真理。18正如祢差我到世上來,我也差他們到世上去。19我為他們把自己當作聖潔的祭獻上,好叫他們也因祢的真理成聖。」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