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5

從上帝而來的鼓勵

新的常態

 
廣東話

國語


基督怎樣靠著父榮耀的大能從死人中復活,我們現在也要照樣活出新的生命來。──羅馬書6章4節


在醫生宣佈我患有癌症後,接下來他所說的話,我根本一句也聽不進去。我回到家,爬上沙發,整個人都躲進毛毯裡睡覺,好像睡一覺就可以改變這個診斷一樣。

 

當我終於有了足夠的勇氣告訴親友這個消息時,我的朋友茱迪說了些讓人格外難忘的話。她首先對我的遭遇表示同情,然後說:「事情將會是這樣的:接下來這三天,你會覺得非常難受;然後你會振作起來,弄清楚哪些是你該做的,並繼續過你的生活。」接著,她又補充說:「我想,這跟死亡、埋葬和復活有關。」

 

那時候,我並不相信她的話。我很確定,我原本的生活已經結束了,一切都不再一樣,我的感覺也不可能恢復正常。但她是對的。三天後,我從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的感覺沒有那麼糟糕了。接下來,儘管我的身體因化療而承受極大的痛苦,我的情緒與靈命狀況卻漸漸地明顯好轉。我在過去的現實中「死」去,然後「復活」,進入一個新的常態。

 

感謝上帝,祂一直都在動工,使人從死裡復活。對我們這些已在基督裡死去的人而言,失去原有的生活,意味著進入充滿榮耀的新常態,就像從死裡復活一樣。這樣,我們就能「活出新的生命來」(羅馬書6章4節)。

 

作者:林茱莉

 

「在基督裡」就是同享祂的生命、死亡和復活。

靈修經文

羅馬書6章1-11節

1這樣看來,我們是否應該繼續犯罪,好讓上帝向我們顯出更多奇妙的恩典呢?2當然不是!既然我們對罪來說已經死了,又怎能繼續活在罪中呢?3難道你們已經忘了嗎?當我們受洗時,我們已經和基督耶穌連結在一起,跟祂一同死去了。4我們通過洗禮和基督一同死去,一同被埋葬。這樣,基督怎樣靠著父榮耀的大能從死人中復活,我們現在也要照樣活出新的生命來。

5既然我們已經跟基督聯合,和祂同死,我們也會像祂那樣復活。6我們知道,我們那罪惡的舊我已經跟基督一同釘在十字架上,使罪在我們的生命中失去權勢;我們不再是罪的奴隸。7因為我們和基督同死的時候,就從罪的權勢中得到釋放。8我們既然和基督一同死去,就知道自己也會和祂一同活著。9這一點我們是可以肯定的,因為基督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並且絕不會再死。死亡再也沒有能力轄制祂。10祂死了,只是一次,是為了粉碎罪的權勢;然而現在祂活著,是為了上帝的榮耀而活。11所以你們也應該這樣看自己:在罪的權勢面前是死的;藉著基督耶穌,在上帝面前是活的。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