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6

上帝親近我們

泡泡時刻

 
廣東話

國語


我們不要只關注眼前所見的苦難;相反,我們要注視那看不見的事物。──哥林多後書4章18節


我和丈夫卡爾走在大西洋城的濱海木棧道上,有個小男孩一邊吹泡泡,一邊從我們身邊跑過。那些五彩繽紛的泡泡在我們四周飄舞,使我們沉重的心情稍微放鬆了一點。我們來到大西洋城,一方面是到醫院探望卡爾的姐夫,另一方面是幫助卡爾的姐姐,因為她已心力交瘁,連自己去看醫生都有困難。因此,當我們趁著休息的空檔,沿著濱海木棧道散步時,我們感覺自己被家人的各種需要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在那樣的時刻,泡泡隨風而至。那不過是一個小男孩在海邊吹出來的泡泡,恰巧飄到我們身旁──但它們對我有特別的意義。我很喜歡泡泡,還在辦公室放了一瓶泡泡水。這樣,每當我需要吹泡泡來放鬆心情時,我就有泡泡水可用了。那些泡泡和廣闊的大西洋提醒我這個不變的事實:上帝永遠都在我們身邊。祂大有能力,也時刻眷顧我們。即使是在我們心情沉重的時刻,祂也能在很短的時間裡,透過很小的事情來幫助我們記得:祂與我們同在,祂的恩典猶如滔滔大海。

 

也許,將來有一天,我們會將現在所面臨的困難視為轉眼就消失的泡泡。這是因為,從永恆的角度來看,「我們看得見的很快就會消逝,我們看不見的卻會永遠長存」(哥林多後書4章18節)。

 

作者:施安妮

 

在試煉的沙漠中,耶穌供應恩典的綠洲。

靈修經文

哥林多後書4章7-18節

7我們有這光照耀在心裡,但我們自己不過像脆弱的瓦罐盛載著這個非凡的珍寶。這清楚地表明,我們非凡的能力來自上帝,而不是來自我們自己。

8儘管我們被四面八方的磨難壓迫,卻沒有被壓垮;困惑迷惘,卻不致絕望;9遭人追逼,卻不被上帝丟棄;被人打倒,卻不致死亡。10在苦難中,我們身上一直帶著耶穌的死,好讓耶穌的生命也彰顯在我們身上。

11我們因為事奉耶穌,時刻活在死亡的威脅下,為使耶穌的生命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展現出來。12所以,我們活在死亡的陰影下,卻使你們得到永生。

13然而我們繼續傳道,因為我們跟詩篇的作者有同樣的信心,他說:「我相信上帝,所以我說話。」14我們知道,使主耶穌復活的上帝,也必使我們跟耶穌一同復活,又使我們跟你們一同來到祂面前。15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的益處。上帝的恩典臨到越來越多的人,感恩也就越來越多,上帝也便得著越來越多的榮耀。

16因此,我們絕不氣餒。縱然我們的身體日漸衰殘,我們的心靈卻日日更新。17我們目前的苦難輕微而短暫,但它們帶給我們的榮耀卻是無法衡量並且永遠長存!18所以,我們不要只關注眼前所見的苦難;相反,我們要注視那看不見的事物。因為我們看得見的很快就會消逝,我們看不見的卻會永遠長存。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