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7

上帝的安慰

不要害怕

 
廣東話

國語


不要懼怕,因為我已經救贖了你。我已經提名召喚你,你是屬於我的。──以賽亞書43章1節


我的妻子雪兒在懷我們的第二個孩子時,病得很嚴重。正當醫生們想盡辦法要找出病因時,她的狀況繼續惡化,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眼看著她受苦的樣子,我感到既無助又害怕;有時候,我覺得上帝似乎沒在聽我們禱告。有一個星期天,當我試圖在聖經中尋找安慰的話語時,以賽亞書43章1節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節經文的開頭是「不要懼怕」,結尾是「你是屬於我的」。我立刻感受到聖靈的帶領,那些話就像是對我說的一樣。上帝以親切的口吻對以色列人說話,這提醒我,祂也一直都關注著我們:「你經過深水……渡過艱險的河流……走過……火焰」(2節)。這些令人震撼的字眼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在那個時候,我們備受安慰,並不是因為上帝應許會醫治疾病或者行神蹟,而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永不孤單。在那之後,我們還經歷了很多令人恐懼的時刻,其中一次是雪兒剛生下伊森的時候,我幾乎要同時失去他們母子倆。但上帝用祂的話語安慰我們,使我們能夠面對那些更艱難的時刻。

 

但願這些話語也提醒你,你永不孤單。

 

作者:紀藍迪

 

在順境中學到的功課,在逆境時仍須謹記。

靈修經文

以賽亞書43章1-4節

1雅各啊,現在就要聽從那創造你的上主。以色列啊,那塑造你的這樣說:「不要懼怕,因為我已經救贖了你。我已經提名召喚你,你是屬於我的。2你經過深水,我要與你同在;你渡過艱險的河流,必定不被淹沒。你走過壓迫的火焰,必定不會燒傷;火焰不會吞噬你。3因為我是上主,你的上帝,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把埃及當作使你獲得自由的贖金,用埃塞俄比亞和西巴代替你。4我以他人替代你,用他們的性命換取你的性命,因為我看你為寶貴。你要得到尊榮,我愛你。」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