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11

反映主愛

瞥見上帝的愛

 
廣東話

國語


這份榮耀應該歸給上帝。──約翰福音9章24節


當我見到娜丁時,她的癌症已到末期。醫生說,即使給她做化療也無濟於事。她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心中充滿從上帝而來的平安。她在離世之前的最後數週裡,還為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們製作剪貼簿,並籌劃自己的追思禮拜。

 

娜丁喜樂的精神對她周圍的人很有吸引力,人們也樂意花時間和她在一起。她像平時一樣幽默,經常與人分享主怎樣滿足她的需要。她使周圍的人都瞥見上帝慈愛的屬性。

 

當耶穌治好一個生來瞎眼的人之後,這個人也有機會讓別人認識上帝(約翰福音9章1-41節)。鄰居問他:「誰把你治好了?」(10節)他就告訴他們有關耶穌的事。當法利賽人盤問他時,他說出耶穌使他恢復視力的經過,並且得出這個結論:「這人要不是來自上帝,就不可能做到。」(33節)

 

我們也許不知道該怎樣才能讓別人看見上帝的特質。其實,人們能透過我們面對生命困境的態度,清楚地看見我們的上帝。比如處理職場或家庭問題,或是面對一場重病。我們可以與人分享上帝怎樣安慰我們,也讓他們知道主也關心他們。

 

在你的生活中,有誰需要看見上帝的愛?

 

作者:施安妮

 

你能讓人從你身上瞥見上帝的愛。

靈修經文

約翰福音9章24-34節

24法利賽人再把那個之前瞎眼的人叫來,對他說:「這份榮耀應該歸給上帝,因為我們知道這耶穌是個罪人。」

25那人說:「祂是不是罪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本來是瞎眼的,現在能看見了!」

26他們問:「那祂做了什麼?祂是怎麼治好你的?」

27那人大聲說:「看!我已經告訴你們了,你們沒聽見嗎?為什麼現在又想再聽一遍?難道你們也想作祂的門徒嗎?」

28他們就咒罵他,又說:「你才是祂的門徒呢!我們是摩西的門徒!29我們知道上帝曾對摩西講話,可是這人卻來歷不明。」

30那人反駁說:「這就太奇怪了!祂治好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祂從哪裡來?31我們都知道上帝不會聽罪人的禱告,卻樂意垂聽敬拜祂和遵行祂旨意的人。32自創世以來,從來沒人可以把生來就是瞎子的眼睛治好。33這人要不是來自上帝,就不可能做到。」

34法利賽人說:「你生來就是個徹頭徹尾的罪人!竟然想教訓我們嗎?」於是他們把他趕出了會堂。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