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10

信靠上帝

沉默見信心

 
廣東話

國語


耶穌聽〔說拉撒路病了〕……仍在原地又停留了兩天。──約翰福音11章4-6節


喬・毛格斯頓(Joe Morgenstern)曾在《華爾街日報》的每週電影專欄裡提到,他發現在特寫鏡頭之下,偉大的電影明星即使不發一語,也會對觀眾產生極大的影響。他寫道:「在這種關鍵時刻,電影明星並不需要做什麼,因為他們早已贏得我們的尊重,也知道我們一定會留意他們。」大明星所擁有的這種「沉默的力量」固然叫人羨慕,但當上帝沉默的時候,我們跟祂的關係就可能變得讓人沮喪失望了。

 

當耶穌的好朋友拉撒路病重時,他的姐姐馬大和馬利亞叫人傳話給耶穌。但「耶穌聽〔說拉撒路病了〕……仍在原地又停留了兩天」(約翰福音11章4-6節)。

 

章伯斯(Oswald Chambers)在講解這段經文時說道:「上帝用了意義深遠的沉默來回應你嗎?……想一想,當上帝完全沉默的那幾天,在伯大尼的這個家庭有何感受吧!你也有過類似的遭遇嗎?……祂沉默,意味著祂正在帶領你好好地認識祂……如果上帝用了沉默來回應你,那就讚美祂吧,因為祂正在帶領你走上遵行祂旨意的偉大旅程。」

 

即使愛我們的主不發一語,我們也可以信靠祂!

 

作者:麥大衛

 

即使上帝沉默不語,真正信靠祂的人也不會失去信心。

靈修經文

約翰福音11章1-15節

1有個叫拉撒路的人病了,他和姐姐馬利亞、馬大住在伯大尼。2後來把昂貴的香膏倒在主的腳上,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的,就是這個馬利亞。她兄弟拉撒路病了。3姐妹二人請人去告訴耶穌說:「主啊,祢親愛的朋友生了重病。」

4耶穌聽了卻說:「拉撒路這病不至於死,這事是為了上帝的榮耀,使上帝的兒子得榮耀。」5於是,儘管耶穌一向愛馬大、馬利亞和拉撒路,6祂仍在原地又停留了兩天。7最後祂才對門徒說:「我們回猶太去吧。」

8門徒卻反對說:「拉比,前幾天猶太那裡的人想用石頭打祢,祢還要再去?」

9耶穌說:「白天有十二個小時。人在白天走路是安全的,因為有這世界的光照著,他們能看見。10可是夜間沒有光,就有跌倒的危險。」11祂又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著了,我現在要去叫醒他。」

12門徒說:「主啊,他要是睡了,很快便會好起來!」13其實耶穌的意思是拉撒路已經死了,門徒卻以為耶穌說拉撒路只是睡著了。

14耶穌就直截了當地告訴他們:「拉撒路死了。15為了你們的緣故,我為自己不在那裡而高興,因為你們將會真的相信。走吧!我們去看看他。」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