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9

上帝的旨意

輪椅上的見證

 
廣東話

國語


人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而是要來服事人。──馬太福音20章28節


一位名叫南絲的女士在當地報紙上登了一則廣告:「如果你很寂寞,或遇到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我是坐輪椅的,很少出門。我們可以分享各自的難處。儘管打電話過來吧,我很樂意與你聊天。」讀者對這則廣告的反應真是出人意外──南絲每週都收到超過三十通電話。

 

是什麼驅使這位坐在輪椅上的女士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呢?她解釋說,在她癱瘓之前,她的身體十分健康,內心卻非常絕望。她曾經企圖輕生,從住處的窗口跳下,導致腰部以下的部位都癱瘓了。

 

住院期間,她極其氣餒,然而她覺得耶穌這樣對她說:「南絲,妳曾經擁有健康的身體,但妳的靈魂卻是殘疾的。從今以後,妳會擁有殘障的肢體,但妳的靈魂卻是健全的。」那次經歷使她願意將生命交託給基督。醫生批准她出院之後,她禱告求問上帝,如何能與人分享祂的恩典,便想到在報紙上登廣告這個方法。

 

每位信徒都能夠以實際行動來幫助別人。即使我們因為生病、年老或遭遇其他困難而覺得處處受限,我們也仍然可以禱告、打電話或者寫東西。不論我們的景況如何,上帝都能夠使用我們。

 

作者:葛維農

 

上帝能透過我們所做的小事來成就大事。

靈修經文

馬太福音20章20-28節

20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的母親,帶著兩個兒子來到耶穌面前,恭敬地跪下來求祂。21耶穌問:「妳想要什麼呢?」

她回答:「在祢的國裡,請讓我兩個兒子坐在祢旁邊的尊位上吧,一個在祢右邊,一個在祢左邊。」

22耶穌卻對他們說:「你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苦難的杯,你們能喝嗎?」

他們回答:「我們能!」

23耶穌告訴他們:「我的苦杯,你們的確要喝。然而我沒有權決定誰坐在我的左右,這些位置是我父為祂所揀選的人預備的。」

24其餘十個門徒聽見雅各和約翰的要求,都感到憤憤不平。25耶穌就把他們召集起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這個世界的統治者宰制著他們的眾民,作官的也炫耀自己管轄民眾的權力。26但在你們中間卻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想要作領袖,誰就必須作你們的僕人;27誰想要當首領,誰就必須作你們的奴隸。28因為就連人子到世上來,也不是要受人的服事,而是要來服事人,還要捨棄自己的生命,作多人的贖價。」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