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16

上帝拯救我們

癌症不能做的事

 
廣東話

國語


感謝上帝!祂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使我們勝過了罪和死亡。──哥林多前書15章57節


病人最怕聽到的其中一句話大概就是:「你得了癌症。」這句話不免令人心驚膽顫。雖然癌症的治療已有卓越的進步,但康復的過程仍是漫長和痛苦的。

 

丹・李察森(Dan Richardson)是一位熱忱的基督徒。雖然他沒有打贏與癌症搏鬥的戰爭,但他的生命卻作了美好的見證:儘管他的身體被病魔摧殘,但他的心靈卻是得勝的。在他的追思禮拜中,參加者收到下面這首詩:

 

癌症能摧毀的是如此有限……
它不能使愛殘缺,它不能粉碎希望,
它不能腐蝕信仰,它不能蠶食和平,
它不能摧毀自信,它不能扼殺友情,
它不能磨滅記憶,它不能壓制勇氣,
它不能入侵靈魂,它不能奪走永生,
它不能消滅聖靈的感動,
它不能削弱復活的大能。

 

假如絕症侵入我們的身體,我們可以不讓它摧毀我們的精神。也許我們會因肉體的劇痛而苦苦掙扎,但只要我們一直都信靠上帝的慈愛,我們的精神就會堅不可摧。

 

作者:恩大衛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疾病,乃是絕望。

靈修經文

哥林多前書15章51-58節

51但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奇妙的奧祕:我們不是全都要死去,而是全都要被轉化!52當號角最後吹響的那一刻,眨眼之間,這事就會發生。因為當號角吹響的時候,死去的人將要復活得永生,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也要被轉化。53因為我們正步向死亡的身體,必須轉化成永遠不死的;我們會朽敗的身體,必須轉化成永遠不朽的。

54我們正步向死亡的身體轉化成永遠不死的身體時,聖經上的這句話就應驗了:
「在勝利之中,死亡被吞滅了。55死亡啊,你的勝利在哪裡?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裡?」

56罪就是導致死亡的毒刺,而罪的勢力來自律法。57但感謝上帝!祂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使我們勝過了罪和死亡。

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們要剛強,也要堅定不移,總要熱心地為主工作,因為你們知道自己為主所做的一切絕不白費工夫。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