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文章 17

上帝的同在

無論天氣好壞

 
廣東話

國語


我一直與你們同在,直到這個時代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20節


當耶穌差派門徒出去時,祂應許說:「我一直與你們同在,直到這個時代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20節)。從字面上來說,「一直」代表「所有的日子」。

 

耶穌不只是說「常常」,而是說「所有的日子」。祂已經考慮到所有的一切:我們要參與的各項活動,我們每天必須承擔的各種責任,順境或逆境,晴天或暴雨天。

 

不管我們每天的經歷如何──歡樂或悲哀,疾病或健康,成功或失敗──我們的主都與我們同在。不管今天發生什麼事,我們的主都與我們同行,給我們加添力量,愛我們,使我們滿懷信心、盼望和愛心。因祂使我們平靜安穩,我們的敵人就開始撤退,我們也不再那麼恐懼、痛苦和疑惑。無論環境和景況如何,我們都能勇敢地挺過去,因為我們知道主在我們身旁,正如祂在使徒行傳18章10節中對保羅所說的那樣:「我與你同在。」

 

我們可以提醒自己上帝的同在,在充滿壓力的日子裡,停下來對自己說:「主在這裡。」讓我們一同禱告,願我們能看見這位肉眼看不見的主──而且在每一處都看見祂。

 

作者:羅大衛

 

要趁著你們可以找到上主的時候尋求祂,趁著祂臨近,現在就呼求祂。──以賽亞書55章6節

靈修經文

馬太福音28章16-20節

16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吩咐他們要去的那座山。17他們一看見耶穌,就敬拜祂;但是其中有的人還在疑惑!

18耶穌過來對門徒說:「天上和地上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我了。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的人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我給你們的命令,你們全都要教導這些新的門徒遵守。你們要確信:我一直與你們同在,直到這個時代的末了。」

註: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聖經・新普及譯本》,蒙允准使用。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