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登機準備前往遙遠的城市讀書時,我感到緊張和孤單。在飛行的航程中,我想起了耶穌曾應許門徒,將賜給他們聖靈的安慰和同在。

當時門徒肯定非常困惑,因為耶穌對他們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約翰福音16章7節)。對他們這些見證過耶穌的神蹟,並且領受祂教導的人而言,耶穌離開了怎麼會對他們有益處呢?但耶穌告訴他們,如果祂離開,聖靈保惠師就會到來。

耶穌在即將離世時,對門徒說了一番話(約翰福音14-17章,即所謂的「離別之言」),幫助他們瞭解祂的死亡和升天,並強調聖靈的到來,這保惠師將與他們同在(14章16-17節)、教導他們(15章15節)、為耶穌作見證(26節),並引導他們(16章13節)

我們接受了上帝所賜的新生命,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聖靈讓我們得著許多益處,例如:指出我們的罪,幫助我們悔改。我們痛苦時,祂給予安慰;遇到難關,祂伸手扶持。祂使我們有智慧,能明白上帝的教導;給我們有信心和盼望,有愛心願意分享。

我們歡喜快樂,因耶穌賜給我們聖靈保惠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