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準備和孩童一起越過繁忙的街道時,我們會伸出手對孩童說:「緊握我的手。」他們就會緊緊地抓住我們的手。但我們絕不會只由得他們握著,我們的手也會緊握他們的手以確保他們安全。所以,保羅才會堅持是「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腓立比書3章12節),或者可以更準確地說,是「基督耶穌緊握著我的手」!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耶穌緊握著我們的大能保守了我們的安全,而非靠我們自己緊抓住上帝。沒有人能將我們從祂的手中奪去,魔鬼不能,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能。我們一旦在祂手中,祂就不會把手放開。

我們有這個確據,因為經上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章28-29節)

這是個雙重保障:我們的天父和救主各站一邊,將我們緊緊抓住。那握緊我們的手,是創造高山與海洋,把星宿鋪張在穹蒼的大手。無論在今生或永生,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