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爸爸認識耶穌

禱告時刻

願爸爸認識耶穌

國語 廣東話

仁慈的天父啊,感謝祢將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求祢幫助我在家庭中作美好的見證,活出祢的愛,使爸爸在我身上看見主耶穌改變生命的大能。

(現在,請安靜片刻,反思自己的態度、言語、行為,祈求天父幫助你。)

父啊,我知道祢已將永生安置在爸爸心裡。求祢打開他的眼睛,感動他的心,使他明白自己需要耶穌基督所賜的救恩,願意認罪悔改。祢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他的罪,洗淨他一切的不義。

求祢按著祢豐盛的慈愛,引導他認識真理,幫助他與主耶穌建立個人的關係。願他成為新造的人,甘心樂意遵行祢的命令!願祢帶領他到可安歇的水邊,得享豐盛的生命。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相關經文:傳道書3章11節;約翰福音3章16節;哥林多後書5章17節;約翰一書1章9節



與主相遇

作者: 紀藍迪

與主相遇
國語 廣東話
我蒙了憐憫……,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提摩太前書1章16節

我的祖父、父親及叔叔伯伯的個性都比較剛硬,可想而知,他們並不喜歡別人和他們談論信仰。當父親被診斷出是癌症末期時,我十分擔心,開始把握每個機會跟他傳講耶穌的愛。可惜他總是拒絕,以婉轉卻堅定的語氣說:「我知道自己現在需要什麼!」

我答應不再跟他談論這個話題,轉而給了他一疊小卡片,內容談到上帝如何赦免我們的罪,讓他隨時可以閱讀。我將父親交託給上帝,迫切為他禱告。甚至有位朋友也為我的父親禱告,祈求上帝存留父親的生命,直到他認識耶穌。

那天下午,我接到了父親逝世的電話,飛奔回家。當哥哥到機場接我時,他說:「爸爸要我轉告你,他已經求耶穌赦免他的罪了。」我驚訝地問:「何時?」哥哥說:「今早爸爸臨終前。」上帝已施恩憐憫了父親,猶如祂已憐憫我們一樣(提摩太前書1章16節)。

有時我們傳講福音,有時我們分享生命見證,還有些時候我們只是默默行出基督的樣式,但我們卻要持續不斷地禱告,因為我們都知道救贖最終是上帝的工作,我們並不能為別人做什麼。上帝是滿有恩典的,無論我們禱告的結果如何,祂始終信實可靠。

我們撒種澆灌,上帝讓他成長。


想一想

在家人面前,你的言行能反映耶穌的愛嗎?你會怎樣為爸爸禱告呢?

下一篇:願爸爸靈命成長

返回「我以禱告愛爸爸」專題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