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二月 2016

當男人陷入色情網羅

有些人諷刺地開玩笑說,色情作品的最大危害也只不過像是被紙張割傷那樣。他們真是大錯特錯了。色情可不是無關痛癢的罪惡,事實上,整個社會、婦女、婚姻關係,以及涉及色情作品的人,都深受其害。

正是時候

我們年幼的孫女瑪姬,與她就讀幼兒園的姊姊凱蒂,拖著好幾條毛毯到後院,她們要搭個帳篷在裡面玩。她們在外頭待了好一陣子,一直到她們的母親聽到瑪姬呼喊她。

與上帝獨處

這是一個忙碌的主日早晨,我在教會的育嬰室幫忙照顧幼童。十幾個小孩在裡頭玩鬧成一團,他們又跑又鬧,使得育嬰室頓時增溫,變得極其悶熱,我只好將門打開。一個小男孩看準這個時機,於是,當他自以為沒人瞧見時,就躡手躡腳地溜出去。我趕緊追了出去,毫無意外地,我看見小男孩往他爸爸的身邊跑去,投入他的懷抱。

印記

當我初次結識一位從國外來的新朋友時,我注意到他那一口漂亮優雅的英語,以及他戴在尾指上的戒指。後來我才知道,這不是一件普通的珠寶飾品,那刻在戒指上的家族徽章,可說是他家族的印記。

被愛鎖緊

在2015年6月,法國巴黎市政府從著名地標藝術橋的欄杆上,拆除了重達45噸的掛鎖。情侶們喜歡將刻有彼此名字的鎖頭,掛在欄杆上鎖緊,並將鑰匙扔進塞納河,以這浪漫的形式表達愛意。

言簡意賅

訪客喧鬧的笑聲充滿父親的病房,訪客中有兩位年長的卡車司機、一位退休的鄉村歌手、一位工匠、兩位隔壁農場的婦女,還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