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四月 2019

聖徒與罪人

在像施洗約翰那樣到曠野生活之前,埃及的馬利亞(公元344-421年)年輕時荒淫糜爛,誘惑異性,追求不當的快樂。在放蕩罪惡的生涯達到巔峰時,她前往耶路撒冷試圖引誘那些朝聖者。結果卻出人意表,她開始深切反省自己的罪,而後在曠野過著悔改和與世隔絕的生活。馬利亞徹底的改變,說明上帝恩典的浩大,以及十字架使人改變的大能。

生命的試煉

我朋友的父親被確診罹患癌症,但他在化療期間成為基督徒,而他的癌細胞也消失了。可惜18個月後他的癌症復發,情況比之前更嚴重。面對癌症復發的事實,他和妻子雖然有擔憂也有疑問,但因為他們在首次病發時,經歷到上帝大能的看顧,所以他們仍忠心地信靠上帝。

退休計畫

考古學家沃里克.羅德威爾博士(Dr. Warwick Rodwell)正準備退休,卻在英國利奇菲爾德大教堂有驚人的發現。那時,建築工人為建造一個伸縮地台,仔細挖掘教堂一部分的地板,竟發現了天使長加百列的雕像,根據鑑定大約有1200年的歷史。這令人興奮的發現,使羅德威爾博士暫時擱置他的退休計畫,全心投入一個令人興奮的研究。

享受美好

在一間大醫院的藝術長廊,有一幅畫如燈塔一般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深沉柔和的色調突顯出印第安人的形象,令我不禁停下來凝視,對我丈夫驚嘆說:「哇,你看!」

上帝看顧

清晨時分,我躡手躡腳地穿過起居室,從窗戶眺望我們家後面的自然保護區。通常,我會看到老鷹或貓頭鷹在樹上歇息,用眼睛巡視那地。一天早上,我赫然發現一隻白頭鷹站在高枝上,居高臨下,俯瞰四周,彷彿整個廣闊的土地都是牠的領土。牠可能正尋找「早餐」,威嚴的目光不放過周圍任何動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