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image-desktop header-image-mobile

在中文裡,「慷慨」的意思是「大方、不吝嗇」。而這個詞對應的英文字「generous」的意思更耐人尋味:「樂意給予金錢、提供幫助、表達善意等,尤其是指達到超乎尋常或超過他人之期望的程度」〔參見《劍橋詞典》(Cambridge Dictionary)對該詞的英文釋義〕。

在你看來,為人慷慨意味著什麼呢?對你來說,最難與人分享的是錢財、時間、知識還是別的什麼?你需要作出哪些改變,才能成為慷慨的人?

接下來,讓我們藉著查考聖經和禱告,回到上帝面前去思考「慷慨」這個課題。願聖靈從裡到外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變得更像基督,隨時「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章17節)。


header-image-desktop

生命故事


header-image-desktop

相關資源

《知足常樂》

到底要有多少錢才夠花?要有多少時間才夠用?不管你現在擁有多少,你覺得滿足嗎?我們在哪裡才能找到喜樂和滿足呢?

《耶穌對錢財的警喻》

世上沒有人比耶穌更有智慧、更關心我們的福祉。祂是天父為我們預備的最佳規劃師,讓我們一起向祂學習如何理財吧!

《智慧的呼喚》

智慧之人懂得善用手頭的資源,不但供應自己和家人的需要,而且慷慨地幫助貧窮的人。我們如何能獲得這樣的智慧呢?



雖然現今的世代充滿挑戰,但我們看到上帝在世界各地廣開福音之門,讓靈命日糧事工有更多機會、透過各種方式與人們分享上帝所賜的愛與盼望。我們並沒有任何機構或宗派提供基金或資助,來自讀者的奉獻是我們最主要的經費來源。如果你也願意支持這項事工,歡迎點擊下方的「奉獻」按鈕。

此外,我們也歡迎你訂閱《靈命日糧》,好讓上帝的話語幫助你不斷成長。現在就訂閱吧!

訂閱《靈命日糧》   favorite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