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愁變為喜樂

憂愁變為喜樂

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約翰福音16章20節

凱莉在懷孕期間出現併發症,令醫生有點擔心。由於她的分娩過程過於漫長,最後醫生決定為她進行剖腹生產。儘管歷經許多磨難,但當凱莉抱著剛出生的兒子時,卻馬上就忘記她的疼痛。喜悅取代了痛苦。

聖經也提及:「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約翰福音16章21節)。耶穌以婦人生產為例讓門徒明白,雖然他們會因耶穌即將離開而憂愁,但當門徒再見到祂時,他們的憂愁會變為喜樂(20-22節)。

在此,耶穌是指祂的受死、復活,以及將來會發生的事。讓門徒喜樂的是,耶穌復活之後,祂花了四十天的時間,與他們同行並教導他們(使徒行傳1章3節) 。當耶穌升天再次離開門徒時,並沒有讓他們憂愁無助,因聖靈將使他們滿心喜樂(約翰福音16章7-15節;使徒行傳13章52節)。

我們雖從未親眼看見耶穌,但我們這些信徒可以確信有一天將要與主面對面。到那日,我們會忘記世上的苦難。現在上帝並沒有讓我們憂愁,我們可以滿心喜樂,是因祂已將聖靈賜給我們(羅馬書15章13節;彼得前書1章8-9節)。

親愛的主,當我們面對痛苦和悲傷的時候,
我們極其渴望祢的同在。感謝祢沒有丟下我們,
還讓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充滿喜樂。
到那日,我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作者: 柯愛莉 | 其他作者

靈糧透視

當耶穌告訴門徒自己即將被賣並受死之後(約翰福音13章),他們都很憂愁(14章1、27節)。耶穌就安慰他們,向他們講述天國的應許,以及即將降臨的聖靈(14章1-21節,15章26節-16章15節)。就如婦人所經歷的分娩之痛,他們的痛苦也是暫時的(16章21節)。嬰兒的出生雖然要經歷疼痛,但卻是帶來歡慶的時刻。聖經教師華倫.魏斯比(Warren Wiersbe)在《釋經式聖經注釋》一書中寫道:「上帝給我們的人生帶來喜樂,不是用替代的辦法,而是用轉變的方式。婦人生產時,上帝沒有用其他事物來解除產婦的疼痛。相反地,祂使用已經存在的事物而加以改變。」

耶穌如何將你的痛苦轉變成平安、喜樂和得勝?

上一篇:這帶來快樂嗎?
下一篇:樂觀面對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