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上帝早在貝蘇菲到達印度之前就已為她鋪排道路去到新加坡了。她在馬德拉斯(Madras,現在的金奈 [Chennai])遇見到那兒開會的奧爾德姆牧師(WiIliam Oldham)。當他聽到她的故事,馬上知道上帝應允了他的祈禱。

奧爾德姆牧師在馬來半島南端的小島新加坡開設了一間衛理宗教會,急需資金和人手。這個東南亞的宣教工場不斷在擴展中,非常需要女宣教士來發展姊妹的事工,她們多是剛成立的英華男校學生的母親和姊妹。他曾向婦女海外宣教協會發出請求,但都得不到回應,因為類似的申請太多了。然後,明尼蘇達州的新分會聽到奧爾德姆牧師的請求,該會秘書寧德女士(Mary Nind)做出著名的宣告:「氣候冰冷的明尼蘇達州會把福音帶給住在赤道的婦女們。」

這分會籌得3,000美元—由寧德女士自掏腰包—但卻沒有適合的人選去到新加坡。婦女們就發動全天的禱告會,懇求上帝差派工人。

不久,上帝真的動工了,安排奧爾德姆牧師與貝蘇菲在數千英里外的馬德拉斯見面。寧德女士日後寫道:「上帝的心意是安排貝蘇菲去到新加坡」。奧爾德姆牧師馬上要求宣教協會委派貝蘇菲。這當然需要一些時間,貝蘇菲就在印度等待了幾星期,不知道將來會是怎樣的情況。

不過,貝蘇菲也沒有白白地空等。她決定要善用每一天,就四處尋找工作,結果被派到北印度的莫拉達巴德(Moradabad)的一間女子學校任教。這是一段短暫卻負有意義的時間,讓她適應熱帶氣候以及異國文化。大約在到達印度的六個月之後,她於1887年7月16日到達新加坡。

上一篇:「貝蘇菲可以自由服事了」
下一篇:走馬上任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