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困境

身處困境

那個月,我家發生了很多事。首先,我妻子接受了一個緊急手術,術後必須對抗體內的毒素。接著,我女兒也接受了一個高難度手術。僅僅幾天後,我的孫子因為肺炎和支氣管炎入院。那段日子真是充滿挑戰與挫折,令人沮喪。但事情遠不止如此。

身為牧師,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探訪住院的人。有時我去那兒慶祝嬰兒的誕生,但大多數時候並不是那麼開心的,卻又非去不可。當我們遭遇痛苦時,我們需要幫助,需要禱告,也需要鼓勵。

如今,我家前所未有地需要那樣的鼓勵——而其他人就來幫助我們。有人送來食物,也有人寫卡片。牧師們來電問候。醫護人員很友善,常常鼓勵我們。我們領受到那樣的憐恤,覺得很不好意思,同時又很激動,部分原因是我們實在太需要那樣的關愛了。

當痛苦和疾病來臨時,我們發現自己何等脆弱。我們痛苦掙扎,失去力量。即使是最關心我們的朋友或摯愛都幫不上忙。我們無法靠自己面對這一切——但我們可以倚靠上帝。

聖經講述了很多關於這位天父的事,但當困難臨到的時候,我們才切身體會到,祂是我們最需要的、隨時的幫助。祂足以彌補我們的不足;祂極其信實,每天早晨都賜下新的憐憫。祂在聖經裡對我們所表達的關愛,不再只是信仰上的安慰。祂的話語真是我們盼望和信心的根基。

這本特輯是專門為那些遭遇痛苦的人以及關心他們的人而寫的。當中的靈修文章選自《靈命日糧》,它們提醒讀者,上帝賜力量給軟弱的人,賜盼望給絕望的人。上帝就在我們所處之地與我們相遇,迎接我們投入祂的懷抱,滿足我們的需要。我們呼求祂,祂就與我們同在,我們永不孤單。在痛苦之路上,祂與我們同行。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章13節)。就在此刻,這位使人有盼望的上帝與我們同在。在艱難的日子裡,願祂以大能大力安慰你和你所愛的人。

作者: 柯貝爾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