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祂一一稱其名。-以賽亞書40章26節

由於在家庭與工作上碰到難題,明深決定出門散步。春天傍晚的空氣清涼怡人,靛藍無垠的天空抹上墨色,輕霧逐漸在溼地上凝聚,天上的星星開始閃爍,東方緩緩升起一輪明月。此刻,明深的感觸頗深,他心想:上帝掌管一切,祂就在這裡,祂與我同在。

有人看夜空,除了大自然以外,什麼也看不見。還有人則認為上帝和木星一樣遙遠而冷漠。但是,那位「坐在地球大圈之上」的上帝也「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祂一一稱其名」(以賽亞書40章22、26節) 。祂認識一切受造之物。

這位願意與人親近的上帝問以色列百姓:「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上帝並不查問』?」上帝為他們感到痛心,祂提醒他們尋求上帝才是真智慧:「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27-29節)

我們很容易忘記上帝。雖然我們的問題並不會隨晚間的散步而消失,但我們可以在上帝懷裡得著安歇和踏實,因為上帝所做的工,為要成就祂美好的旨意。祂說:「我在這裡,我與你同在。」

主,謝謝祢創造夜空,讓我們能一窺永恆的奧祕。即使我們對此無法完全理解,但我們知道確實有永恆,祢就是永恆的主。求祢讓我們在未知的情況中依然信靠祢。
讓掌管天地萬物的主,掌管我們的心。

作者: 葛庭墨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