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休息


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西番雅書3章17節

某一年的聖誕節前夕,我的朋友珍被診斷出罹患血癌,需要立刻接受化療。在這件事發生的幾週前,她剛告訴朋友,很滿意自己的生活,覺得上帝很恩待她,賜給她幸福的家庭、舒適的房子,以及剛出生的孫子。當她走進醫院時,她祈求能感到耶穌親密的同在。

接下來的七個月,是治療和被隔離的日子,她稱之為「強迫休息」時期。她說,無論是否能痊癒,她學會了如何放慢腳步、安靜省思,以及在上帝的慈愛及完美的計畫裡,享受休閒時光。

對珍來說,上帝給以色列人的其中一個應許,就如上帝親口應允她的一樣。上帝在西番雅書3章17節:「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珍說,在生病時所經歷的這段日子,使她的生命變得更加美好。如今她的癌症已得到緩解,也回到忙碌的生活中,但她常會停下腳步,省思在「強迫休息」的日子裡所學到的功課。

讓我們謹記:不論在順境或逆境,都要親近慈愛的上帝,聆聽祂的聲音,把自己交在祂手裡,這是最重要的事!

煩躁的心、疲倦的靈;
難以承受,壓在肩頭;
背負重荷,缺乏平安,
快奔主懷,祂為你擔。
上帝最在乎世人。

作者: 麥大衛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