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蒙答覆

未蒙答覆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 18章1節

禱告未蒙應允讓我倍感掙扎和困惑,也許,你也有相似的經歷吧!你禱告:求主拯救上癮的朋友脫離惡習;對你所愛的人施以救恩;醫治一位病童;修復一段關係。所有這些禱告和請求,你都認為是合乎主的心意。為此,你禱告好多年。但你未曾從主那裡得到回應,也沒有看見任何結果。

你提醒主,祂是大有能力的,並且你的祈求也是對的。你祈求,你等候。你懷疑:也許祂沒聽見你的禱告;也許祂不是無所不能。於是,你不再祈求,幾天或幾個月就這麼過去了。你又為自己懷疑主而心生罪咎。你想起主要你把一切需求帶到祂面前,所以你再次向主祈求。

我們有時感到自己像路加福音18章中,耶穌用比喻論到的那位不屈不撓的寡婦。她不斷來到法官面前,糾纏他並試圖使他改變心意。而你我都知道,我們的主比那位法官更仁慈,更有能力。我們因祂是良善,有智慧,有權柄的主而信靠祂。別忘了耶穌告訴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1節)

所以我們請求,「上帝啊!召喚祢的能力吧。上帝啊!堅立祢為我們作成的事吧」(詩篇68篇28節,新譯本)。我們信靠祂,然後等候。

主的兒女,持續祈求!
是你責任,也是目標;
是否回應,取決於主,
你需做的,只是禱告。
延遲並非拒絕,故不可停止禱告。

作者: 施安妮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