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

代禱

聖父啊,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翰福音17章11節

我在報上看到一篇記念名人艾倫的悼文。在悼文中,有一段關於艾倫的描述:「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一直熱心地為基督作見證。」在講述艾倫的家庭生活以及職業生涯之後,文中還提到近十年來,他的健康狀況不斷地衰退。文末的結語是:「艾倫在住院期間,關心其他的病人,被其他人譽為『禱告的病人』。」在艾倫飽受病痛磨難的日子裡,他仍為周遭那些有需要的人禱告,並且也帶領他們一同禱告。
你提醒主,祂是大有能力的,並且你的祈求也是對的。你祈求,你等候。你懷疑:也許祂沒聽見你的禱告;也許祂不是無所不能。於是,你不再祈求,幾天或幾個月就這麼過去了。你又為自己懷疑主而心生罪咎。你想起主要你把一切需求帶到祂面前,所以你再次向主祈求。

耶穌在猶大背叛祂的幾個小時之前,為祂的門徒禱告說:「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祢那裡去。聖父啊,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翰福音17章11節)。耶穌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祂卻不顧惜自己,反倒掛念那些跟隨祂的人,以及祂的朋友。

當我們飽受病痛煎熬的時候,我們渴望並需要別人的代禱。他人的代禱使我們得著何等的幫助和激勵啊!但願我們也能效法主,顧念他人,為我們身旁那些有迫切需要的人禱告。

上帝啊,即便我們在困境時,願我們仍能尊榮祢的名,並以禱告激勵那些正在受苦的人。

我們經歷了苦難,便能以愛和恩慈為人代禱。

作者: 麥大衛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