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常態

新的常態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章4節

在醫生宣佈我患有癌症後,接下來他所說的話,我根本一句也聽不進去。我回到家裡,拉了條棉被蓋過頭,然後就睡在沙發上,好像睡一覺就可以改變這個診斷一樣。當我終於有了足夠的勇氣告訴親友這個消息時,我的朋友茱迪說了些讓人格外難忘的話。在表達她的同情後,她說:「這是接下來要發生的:有三天你會覺得非常難受,然後你會振作,弄清楚哪些是你該做的,並繼續你的生活。」接著她又補充:「我想這跟死亡、埋葬和復活有關。」

那時候,我根本不相信她的話。我當時很確定我原本的生活已經結束了,一切都不再一樣了,我無法再過正常的生活了。但她是對的。三天後,我一早醒來,發現自己的感覺並不會太糟。接下來,儘管化療非常痛苦,我的情緒與靈命狀況卻漸漸地有了很顯著地改善。我在過去的現實中「死」去,然後又「復活」至一個全新的常態。

感謝主,祂有復活的能力。我們這些人已歸入基督的死,若原有的生活被打亂,意味著我們可進入嶄新、充滿榮耀的生命,能「有新生的樣式」(羅馬書6章4節),如死裡復活。

耶穌受死贖我們,
主內我有復活天;
死亡不再令人畏,
舊事在後新在前。

「在基督裡」就是同享祂的生命、死亡和復活。

作者: 林茱莉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