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運動很簡單,在90分鐘內,22個人追逐一粒球,而最後德國隊贏了。」
加里.萊因克爾(Gary Lineker)
-英格蘭足球名將。1990年世界盃半決賽中,英格蘭隊因點球賽而敗給德國隊,之後他有感而發。

在開球之前,輸贏尚無定論,什麼事都可能發生,雙方球隊都有機會獲勝。但若你是2014年世界盃中迦納隊的球員,你會如何呢?那時美國球員克林特.鄧普西(Clint Dempsey)在開賽僅29秒就將球踢進迦納隊的球門!又例如在2016年,比利時對壘直布羅陀,比利時前鋒克里斯蒂安.本特克(Christian Benteke)開賽僅8.1秒就射門入網。你或許還記得2002年世界盃,南韓在季軍戰開賽11秒,就被土耳其前鋒哈坎.蘇克(Hakan Şükür)攻破龍門?

這些球隊在開球後,瞬間就嚐到失敗的痛苦。

不過,球隊一開賽就失分,並不是球場上唯一會出錯的事。1986年,烏拉圭的後衛荷西.包提斯塔(José Batista)在對陣蘇格蘭時,開賽僅56秒就因剷倒高登.斯特拉坎(Gordon Strachan)而被判罰出場。創下最快被判紅牌出場的世界盃紀錄!此外,2014年的世界盃比賽中,開賽才3分鐘,波赫的後衛席德.柯拉席納奇(Sead Kolašinac)就將球踢進自家球門,締造了世界盃最快的烏龍球紀錄!

想像一下,你正參與這輩子最重要的比賽,開賽不過幾分鐘,你跟你的球隊就遭遇上述不幸的狀況:你將球踢進自家球門,對方一開賽就頻頻得分,你因犯規被判罰離場。你大概會恨不得地上有個洞可以鑽進去吧!

但如果這不只是一場失敗的比賽,而是你人生真實的寫照呢?

下一篇:輸球的一方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