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曼聯對利物浦的比賽時,看到曼聯的約翰.奧謝(John O’Shea)進球得分,我欣喜若狂地想要打電話給他,才想起他正在球場上。」
貝克漢(David Beckham)
-回憶在2007年曼聯以1-0擊敗利物浦的比賽中, 約翰.奧謝射門得分。

當我們加入上帝的隊伍,就有了新的隊友,就是教會。所有基督徒都是上帝家中的成員,也就是我們的家人了。本來我們在那空蕩的球場上,覺得整個世界都壓在自己肩上,但突然間,卻發現全場觀眾都歡呼支持我們,教會就是這樣。在教會裡,所有人都屬於同一支球隊,並樂意彼此幫助去遵循上帝的比賽策略,緊緊跟隨耶穌,努力向著天國直跑。我們從此不再孤單,永遠是這個普世大家庭中的成員!當然這個家庭並不完美,每個基督徒都有自己必須面對的問題,但上帝家中的人都知道自己需要耶穌,知道耶穌會帶領他們面對一切。

要遵循上帝的比賽策略並不容易,祂會要求我們做一些困難的事,例如不再自私自利,向我們曾經傷害過的人道歉,或向人傳揚上帝。但令人欣慰的是,我們有整個團隊作後盾。上帝從未要我們單打獨鬥,而是要我們以團隊的力量,迎接種種挑戰。

此外,我們還有最佳的教練。作為裁判,上帝說我們過去的記錄一筆勾消,因為耶穌已為我們的過犯付了代價。作為教練,上帝每時每刻看顧我們,並擬定了一個完美的比賽策略,讓我們可以遵循。但並不表示我們可以憑自己的喜好任意而行,且不必承擔任何後果。而是說上帝會幫助我們,讓我們明白如何做得更好,祂也會賜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能重新做人。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知道耶穌已經贏得比賽。祂已經引領我們進入上帝的大家庭,當我們人生的旅程結束的時候,祂會迎接我們進入天家。

上一篇:新球隊、新教練
下一篇:下一個篇章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