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我真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甚至希望死也不離開。」
亞倫.席亞勒(Alan Shearer)
-英格蘭足球名將,說這話表明他對紐卡斯爾聯隊的忠誠。

誰應該為球隊的表現負責呢?究竟是球員還是教練?這一爭論無止無休。但在球賽結束之後,如果球隊持續表現不佳,唯一會被解僱的就是教練。

教練決定了比賽的策略、球員的位置、如何發定點球,以及其他相關事宜。球員只需瞭解自己該做什麼,遵循教練的指示,在自己的球場位置發揮作用。

上帝的團隊也是如此。身為「球員」,我們要對自己在場上的表現負責(我們是否聽從教練的指示?是否與隊友相互照應?我們信靠耶穌嗎?)。但是到了最後,球隊和比賽的結果卻是由上帝來負責。

上帝將會帶領我們贏得勝利。事實上,因為耶穌的死和復活,祂早已贏得這場比賽。耶穌的受死,替我們還清了所有的罪債;祂的復活,使我們可以得著上帝所賜永遠的新生命。雖然成為上帝隊伍中的一員,但我們仍會遇到許多艱難,例如疾病、生活中的困苦艱難,甚至感覺很多事情不公平。然而,不論我們現在面對什麼景況(包括上述的這些問題和其他的艱難),上帝都會與我們同在,並會幫助我們度過。到了生命的終點,我們可以期盼回歸天家。耶穌應許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的地方;……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好使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聖經約翰福音14章2-3節)

比賽策略的制定者是上帝,比賽結果的得勝者也是上帝,你我只須相信祂、跟隨祂。

上一篇:被換下場
下一篇:觀眾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