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有些時候,你會覺得似乎沒有人能體會你正經歷的事情。但聖經告訴我們,有一位體恤我們哀痛與悲傷的主。耶穌雖然是神,但祂也曾經成為有血肉之軀的人,這意味著祂對我們的經歷能感同身受。祂是憂患之子,當我們在世上苦苦掙扎時,祂能安慰我們。讓我們從救主的人生經歷看見祂的大愛,從中得到激勵,並且明白它對你生命的意義。

耶穌基督的復活是世上最大的神蹟,也是基督徒信仰最重要的根基之一。在耶穌被釘十字架期間,各各他出現了六起超自然事件,有的發生在天上,有的發生在地上和地底下,但每一個神蹟,都向我們闡明救主所受極大痛苦的意義和目的,也印證祂所傳的真理。

有哪一件事值得所有報章天天把它當成頭條新聞呢?是一樁眾所週知的醜聞,是一場戰事,或是一項和平倡議呢?都不是。唯有基督受難的事,才是值得成為所有報紙的頭條新聞!縱觀歷史,沒有任何人或事,能比耶穌受難、受死這件事,更能彰顯出上帝的慈愛,以及人心的敗壞。

這本探索叢書摘錄自《復活之窗》(Windows on Easter),當我撰寫《復活之窗》時,是希望從那些目擊者的眼光,重新審視有關基督的受死和復活,這些我們耳熟能詳的事情。因為這位永遠配得尊榮的主,捨己犧牲,付上代價,才使所有不配的人得以開啟永恆之門。故此,我們絕不能讓救主受難的故事,變成老生常談、索然無味。

有些人想要的是沒有十字架的基督信仰,因為他們認為十字架不但血腥還讓人感到噁心。有些人的基督信仰則不包括復活,因為復活太神祕、超自然,令人不可思議,更無法以科學觀點來解釋。復活可說是違反了理性主義者的認知和感受,當然沒有任何知識分子會相信這樣的事。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