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永遠愛著我們,祂以特別的方式將我們分別出來,視我們如同祂的愛子般寶貴,祂召我們永遠作祂的兒女。……我們已經白白領受從天父而來的愛,我們是祂摯愛的孩子,人生的終點並非絕望無奈,而是平安喜樂(詩篇4篇7-8節)。」——羅大衛(David Roper)  

我們大多數人都從父親那裡「白白領受」了一份無條件的愛。當我們閱讀路加福音第15章浪子回頭的故事時,我們也許會想起自己曾經不聽從父母、忽略他們的愛、執意選擇自己想走的路的經歷。就像那位浪子的父親一樣,我們的父親也深愛著我們,默默地付出,不計回報。你是否為天父上帝賜給我們一位愛我們的父親而感恩?從父親身上,我們是否看見天父上帝對我們的愛?  

在我們年幼的時候,父親就開始扮演重要的角色。雖然有時候他會嚴厲地約束和管教我們,但隨著年齡漸長,我們開始明白,父親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是他摯愛的孩子。他教養我們,使我們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言22章6節)。一位忠心跟隨主的父親,還會幫助我們從小明白聖經,好讓我們的生命「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  

當我們明白父親的心時,我們就會知道他的管教從來都是出於對孩子的愛和保護。透過地上的父親,我們也更加明白天父上帝對我們的愛。  

讓我們遵行聖經的教導,履行身為兒女的職分:「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以弗所書6章1節)

別擔心

「等到飛機平安降落之後,有人問這個小女孩,為什麼她能夠保持平靜。她回答說:『我爸爸是機長,他要帶我回家。』……無論我們今天遭遇怎樣的風暴,是不幸的意外、失業,或其他的試煉,我們還是可以有信心,因為我們仍有希望。當知道我們的機長主耶穌勝過這些風暴,祂會領我們平安回家。」

——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別擔心》

閱讀全文

阿爸父

「對很多人來說,『爸爸』這個概念並不完美。如果我們的父親已經不在了,或是他總令我們失望,甚至是傷害我們,我們可以轉向誰呢?……我們能來到上帝面前,並與耶穌同樣稱呼上帝為天父,這是何等榮幸!我們的阿爸父,歡迎每一個回轉歸向祂的人,進入祂的家中。」

——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阿爸父》

愛的禮物

「最珍貴的禮物,取決於送禮者而非禮品的價格。為人父母者從一雙胖嘟嘟的小手,收到一束蒲公英的時候,必定深有同感吧!……最美的禮物是從上帝而來,祂因為憐憫我們,藉著耶穌使我們的罪得赦免。為了這份禮物,耶穌在十架上付上極大的代價,但因為愛,祂竟白白地賜給我們。」

——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愛的禮物》

因為我愛祂

「在我丈夫出差回來的前一天,兒子對我說:『媽媽!我希望爸爸趕快回來。』我問他為什麼……他慎重認真地回答我說:『我希望爸爸快點回來,因為我愛他!』……我們又是如何回應主耶穌的再來呢?願我們都熱切渴望主再來的那一天,並且由衷地說:『主啊!願祢快來!我們愛祢!』」

——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因為我愛祂》

歡迎參與父親節特別贈禮活動。